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402期 >> 第03版:柳湖
走向春天深处
  

□梁继志
  早起晨练,沿着绿柳护卫的小石子路,走向春天深处。
  沿河看柳,垂柳枝条丝丝缕缕,垂向水面。一河碧水清澈见底,偶有游鱼浮上水面。岸边一老翁手握钓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这不是柳宗元笔下的“独钓寒江雪”,这是时代的独钓春水碧。我不忍心打扰,悄悄走过。一夜春雨润湿了路面,点点水珠闪着晶莹。我不忍踩踏,躲闪着、漫步着,手扶木栏杆边走边看。水面平静,偶有涟漪。假如不是飞鸟溅起水花,很难想象这春天的水面绿如蓝。
  一些踏青的脚步缓缓,缓缓地走到水岸,都会把眼光定格水面。绿水倒映着倩影,倒映着笑容。那倩影美丽成梦幻,那笑容灿烂成花艳。拂一拂额前的刘海,扶一扶眼镜,依依不舍地转身。转身去准备可口的早餐,转身去实施计划中的预案……
  春天催生着希望。希望,从每一个早晨开始。这一河碧水,消融着昨夜的忧愁,化解着劳累的心绪,流淌着憧憬的甜蜜,绿化着幸福的人生。望着车辆穿梭的长桥,我收住了脚步,仰看耸向蓝天的高楼。天蓝水碧不是画中景,而是现实。追溯源头会发现,雾霭遮蔽的天空,已被环保的风吹散,黑脏的河水已被生态的坝阻拦。绿水青山、生活低碳、生态平衡、绿色出行……绿色的理念已深深扎根于心灵的沃土!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走向春天深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