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 们 一 起 打 疫 苗


  

共筑免疫屏障共筑免疫屏障 共享安全健康共享安全健康
  问: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答:非常有必要。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问: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答: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德州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资质审核,按照规范操作程序进行接种。目前,我市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其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截至2021年3月30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469.0万剂次。异常反应发生率在预期范围内,市民可放心接种。
  问:接种疫苗后多久产生抗体?
  答:临床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第一剂7天后开始产生抗体,14至28天抗体阳性率约60%至90%;接种第二剂28天后抗体阳性率均达90%以上,并形成持续保护。
  问:现阶段针对什么人群实施新冠疫苗接种?
  答:按照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安排,从现在起到6月底,全面开展18至59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先覆盖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同时对身体基础状况较好且感染风险较高的老年人和其他需要优先接种人群进行接种。根据山东省统一安排,7月以后再推开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的高危人群接种。适时安排18岁以下人群的接种工作。
  问: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接种前,最好不要空腹;接种时,要穿宽松衣服;携带相关证件、手机等物品。接种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向医生主动如实提供自己健康状况、疾病史、过敏史信息等;接种后,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当天,接种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如出现持续发烧现象,应向接种单位报告及时就医。
  问: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答:与其他任何灭活疫苗类似,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硬结、疼痛、瘙痒等;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处理,2至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急性严重过敏性反应和晕厥等严重异常反应一般出现在接种疫苗后30分钟之内,因此,接种疫苗后,须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
  问:发生不良反应后能否接种第二针?
  答: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生轻微的反应一般无需特殊处理,短期内可恢复。为保证疫苗达到最佳保护效果,建议按照说明书程序完成后续接种。如果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后续剂次禁止接种。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 们 一 起 打 疫 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公益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