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226期 >> 第02版:要闻
美丽庭院21天打卡活动掀起文明美家创建热潮——
我市近万示范户参与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高小燕
  2月23日,记者走进禹城市房寺镇邢店社区村民禚桂兰家,从客厅、卧室、厨房到院落、厕所,家里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禚桂兰笑着说:“前段时间,镇妇联主席白娟告诉大家,上级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21天打卡活动,现在都已经养成习惯了,一天不打扫就难受。”暖暖的阳光隔着玻璃照射进来,看着窗明几净、绿意盎然的景象,一天的心情都是美好的……
  这个春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家庭为主阵地,以文明创建活动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全市范围开展“美丽庭院,喜迎新春21天打卡”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清理环境卫生、科普健康生活理念,连续21天将创建成果和功效发到朋友圈或者抖音,树立文明新风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收拾自家卫生,打卡发微信朋友圈成了每天必做的事儿,谁家都不愿落后。”德州市妇联副主席王万英说。
  在打卡活动的基础上,禹城、临邑、夏津等县市区还为连续打卡满21天的家庭赠送精美奖品。2月22日,临邑县妇联将床上用品和面粉作为奖品发放到200户完成21天打卡任务的群众手中。临邑县理合务镇夏家村夏红燕表现突出,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记录了姐妹们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养成。同时,县妇联的表彰激励,也营造了浓厚氛围。”
  王万英介绍,我市共有近万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参与了活动。
  美丽庭院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制定出台了《德州市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和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按照“分类先行、示范带动、加强融合、提高实效”的原则,创建工作初显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131056户。
  今年以来,市妇联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攻坚行动,以“提质扩面,重在提质”为目标导向,着力提升现有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细胞工程”,坚持美丽庭院创建、生活理念转变、家庭文明建设三者共同推进,通过分类创、分级评,示范带动,引导更多群众互比互评,努力达到以文明家风促文明乡风。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近万示范户参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