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226期 >> 第01版:要闻
今年山东将持续推进减税降费

  今年,山东将大力实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继续推进实施减税降费。在2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山东省一方面将严格落实中央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另一方面,扎实推动省级出台的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税负等措施落地见效,通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根据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山东省将对2020年疫情期间出台的阶段性政策分类调整、有退有留,其中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底。经测算,落实这一政策可为山东省小规模纳税人减负约22亿元左右,将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加快复苏。
  在降低政府性收费方面,山东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山东省将不再征收港口建设费,预计全省每年减轻企业负担超50亿元;同日起,全省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由原来按增值税、消费税实际缴纳额的1%调减为零,预计全省约400万缴费人可减负近50亿元,这两项举措合计减负就可达百亿元。
  今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山东省启动建立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较之去年,今年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涵盖范围更广。山东省拟将16项省级和22项市县配套资金一并纳入直达资金范围,各级直达资金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比去年直达资金规模翻了一番还多。同时,财政部门继续对直达资金实行预算单独下达、指标单独标识、库款单独调拨,做到资金全过程可追溯。据新华社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今年山东将持续推进减税降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