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717期 >> 第01版:新闻
我省印发指导意见,明确——
2022年全面建立四级联动物业管理体系
  近日,山东省印发《关于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促进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2年,将全面建立起市、区(市、县)、街道、社区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管理体系,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服务机制有效运行,物业服务管理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根据《意见》,2020年底前,省、市、区(市、县)依托物业主管部门成立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负责统筹指导本地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各市、区(市、县)要建立由组织、政法、发改、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参加的综合协调机制,街道党工委要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或物业党建联盟,社区党组织要推动在居民委员会下设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覆盖,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对没有党员的物业服务企业全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规模和影响较大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可纳入市、区(市、县)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直接管理。
  同时,要加强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领导,力争2022年底前全省60%以上的居民小区建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成员中党员比例不低于60%。对暂不具备成立业主委员会条件的,要指导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业主委员会在对物业服务企业选聘、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完善、动用大额维修资金等重大事项作出决定前,应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告并书面向街道报备。区(市、县)物业主管部门、民政部门每年会同街道党工委对业主委员会委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山东省将全面推行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到社区报到制度,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每年至少认领1个社区党建服务项目。要引导推动街道党工委、街道社区党组织等各类治理主体积极参与物业服务管理,充分利用“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综合执法力量向居民小区下沉,加强对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绿地、违规装修、噪音污染、占用消防通道、违规饲养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动巡查、检查和处理,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诉求。
  《意见》明确,到2022年底前,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要达80%以上。对无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探索通过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办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引入国有物业服务企业、专业性社会组织等方式,提供物业兜底服务。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同时,山东还将组织开展“红色物业”星级服务企业争创活动,力争2022年底前分级培育一批示范物业服务企业,打造出一批有较大影响的“红色物业”品牌。 据新华网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2年全面建立四级联动物业管理体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