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城管局经开分局“白加黑”严查不文明养犬

  记者刘潇本报通讯员张萌张优优
  “您好,以后出门遛狗一定要拴绳,绳长不能超过1.5米……”4月18日,在德州经开区中建华府小区,市民罗先生遛狗未拴绳,市城管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告诫,要求他即刻将爱犬抱起,同时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进入4月份以来,市城管局经开分局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白加黑”全天候模式,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针对遛狗不牵绳、犬只粪便不清理、未给犬只佩戴犬牌,侵占楼道、通道公共区域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紧密联动相关责任部门共同参与,规范养犬行为。
  采用正时、错时、延时等措施,形成“高频次+全时段+全覆盖”监管模式,加大清晨、夜晚等重点时段巡查频率,以主干道、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地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违规行为轻微且改正态度和效果较好的,给予批评教育;对拒不配合、屡劝不改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此外,与社区、物业、公安分局等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公众参与、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为避免集中整治“一阵风”、抓完又会“死灰复燃”的问题,市城管局经开分局还将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融入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中,网格员在日常督导巡查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督促每一位养犬人牵好“文明绳”。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经开分局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80余次,联合公安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16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5份、行政处罚21起。接下来,经开分局将继续坚持管理与服务相配套、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整治理念,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扩大整治范围,并形成常态化治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城管局经开分局“白加黑”严查不文明养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