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区六百余社区劝导员上岗
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扩大——
  

本报记者刘潇本报通讯员李会元钟仕雅
  3月15日,中心城区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扩大限行区域,我区600余名社区劝导员正式上岗执勤。他们佩戴袖标,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值守在小区各个门口,认真开展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劝导活动,全力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助力。
  田会军今年52岁,他是长河街道岳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之一,也是劝导员队伍中的一员。限行时间为早6点到晚8点,他每日的工作时间与此一致。扩大限行区首日,他戴上红袖标,在翠湖庄园小区南门,站得笔直,认认真真地做一名“说客”,还跟来往居民笑称自己为编外“交警”。
  岳庄社区共有辖区居民6000余人,登记在册的电动三轮四轮车400余辆,违规车辆占比80%以上,实际劝导的难度较大,“社区有劝导员18名,劝导过程中,我们发现年轻人普遍易于接受,但老年人抵触情绪较大,于是,我们上门走访时主动坐下来,找他们拉家常、讲政策、谈困难、倒苦水,直到他们从心底接受为止。”田会军说。
  “付劝导,你又上岗了呀?”3月15日一大早,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的付玉刚穿戴整齐,来到社区路口,路过的居民习惯叫他“付劝导”。“是啊,今天我上岗,你们可别犯在我手里哟。”他乐呵呵地回应着。
  一个上午,付玉刚先后劝导制止了5起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骑行上路等交通不安全行为。“前期,我们社区确实存在不少违规车辆,但通过入户宣传劝导、车辆登记、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目前,很大一部分居民将车辆进行了变卖,又通过正规渠道购置了合规车辆,并及时学习考证。”付玉刚说。
据了解,组成社区劝导员队伍是我区为破解警力不足难题,探索从源头加大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整治力度的新途径。该队伍组成人员包括老党员、老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执勤安保人员、治安积极分子等。
  自扩大限行区域正式实施以来,这600余名劝导员在小区门口、社区路口开展劝导,禁止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行驶,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教育一批”的整治效果,力争在源头进行彻底整治。此外,劝导员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区六百余社区劝导员上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