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残疾人照料康复就业一体化
我区将建2处如康家园

  本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王萍)为办好残疾人“急难愁盼”事,今年我区计划新建2处如康家园,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实现残疾人照料康复就业一体化。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在宋官屯街道建成了1处如康家园,建设面积2000余平方米。如康家园集聚了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流互助等功能。在这里,残疾人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打破了原先不同功能、不同机构之间的服务壁垒,为残疾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体验。
  今年,我区将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聚焦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际需要,统筹整合现有资源,改造利用闲置资源,全面推进如康家园建设。2处如康家园建成后,将实现如康家园项目乡镇全覆盖。此外,将继续开展“我和你·心连心”残疾大学生励志助学活动,对2022年入学的大专以上残疾大学生,按照大专本科6000元、硕士研究生8000元、博士研究生10000元的标准予以一次性资助;继续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落实奖励政策,培育辅助性就业机构,配合人社等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将建2处如康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