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硬核实招留才安才
有研83名员工“成本价购房”

  本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赵庆川)2月23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职工住宅一期项目正式交房,首批83名外来骨干员工享受到“成本价购房”,真正实现安家落户在德州。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耀东直言:“政府这是用硬核实招留才安才!”
  “今天起,我就是‘新德州人’了!”今年38岁的叶林是首批“成本价购房”的受益者,2019年他和200余名掌握核心技术的骨干员工,从北京西城区来到德州经开区。他坦言,最初顾虑很大:独在异乡,没有归属感;周末回京,还增加交通成本。如今,他在德州安家了,幸福感倍增,干劲儿更足了。
  “房子是精装修,配有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拎包即可入住!”该公司科技发展部职工刘澜说,小区规划建设了幼儿园、室内游泳馆、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附近还有学校、公园、商业街,生活十分便利。
  有研是半导体材料行业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项目(德州)在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中位列第一,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2019年在山东有研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由经开区国企盛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职工住宅项目“盛信·东城茗筑”同步实施。该项目与企业只有一路之隔,共分为4期,其中10万余平方米定向提供给有研职工,全部建成后可入住近800名员工。
  此外,对于在有研工作满5年的购房者,可直接取得所购房屋的产权证书;对于工作未满5年的购房者,公司制订了相应的政策约束。
  “相关部门为项目开设了绿色通道,提前半年完成交付。”盛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项目由“国字号”研究单位负责设计,共设计了5种户型、6种装修风格,可满足不同人才的多元需求。
  有了人才保障,企业迅速发展: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通线量产,2021年即满产运行实现盈利。“目前,二期年产360万片12英寸硅片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李耀东说。
  “有研公司职工配套住宅交房入住,既是‘筑巢引凤’,也是‘引凤筑巢’,这是双招双引理念创新的成功实践。”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说,未来,经开区将以天衢新区为强力引擎,建设有创造力吸引力、年轻人喜欢的城市,推动主导产业、科创中心、商务中心、职业教育、医疗康养、体育休闲等“六大板块崛起”,积极导入教育、医疗、养老、商业、会展、文化等优质资源,加快城市更新,集聚城市人气。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有研83名员工“成本价购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