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聚力新突破 奋力走在前

  李榕
  刚刚结束的市党代会和市两会,为我们描绘了德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天衢新区强势开局,对经开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天衢新区建设主战场、主阵地,经开区必须责无旁贷、冲锋在前,锚定“四区”建设,实现“五个走在前”,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全省排头兵。
  走在前,说到底就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实现“五个走在前”,与锚定“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位次”的目标定位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但要求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任务更重、担子更重、挑战更大。走在前是全方位的走在前,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都要争创一流,各级各部门都要力争上游;走在前也是高标准的走在前,要着眼“走在前”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标准、水平和能力,把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实现“五个走在前”,关系到当前,也关系到长远,意义十分重大。
  锚定“四区”建设,实现“五个走在前”,须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求突破。思想先进,行动才会有成效;思维创新,作为才能有突破。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一再证明,只有思想解放才能天地宽,才能思路新,才能迈大步,才能大发展。我们一定要以新思维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克服那些不合时宜的陈旧观念,不断破除阻碍发展的各种思想羁绊,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创新中抓好落实,以抓落实推动新突破。
  锚定“四区”建设,实现“五个走在前”,须在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上求突破。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当前,经开区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比较优势日益凸显,发展动能厚积成势。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未来发展,更加自觉把经开区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思考和推进,勇于面对强手找差距、自提标杆加压力、敞开胸怀学先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的放矢、系统推进,在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走在前、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在增强发展活力上走在前、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锚定“四区”建设,实现“五个走在前”,须在实效上求突破、在落实上下功夫。突破之举在于实,突破之功在于抓,唯有真抓实干,方能善作善成。我们必须强化落实之功,提升执行之力,保持发展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高的发展智慧、更强的进取精神、更实的担当作为,力争在更多领域走在前。
  会议闭幕,征程再启。让我们高扬改革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初心不渝之志,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在前,把宏伟蓝图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力新突破 奋力走在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