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全链条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组建专利申请维权等“一站式”平台■去年发放专项资助奖励56万元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苏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日前,区综合执法部组织山东专利工程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业务人员走进山东高速德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培训,围绕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相关政策文件、标准条款和审核要点等,结合企业优势和特点,重点分析了知识产权贯标过程中各部门在流程、内容等工作中的协同合作。
  “开展知识产权贯标不仅有利于集团建立符合标准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规避企业知识产权风险,还有助于提升广大职工知识产权意识,充分调动职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加速企业无形资产的积累。”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区通过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组建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方式,提升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综合执法部向企业提供包括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全链条的综合服务,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综合水平。同时,围绕重点产业,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引领作用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并分别给予奖励。2021年,为温多利遮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博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发放2021年度区级知识产权专项经费资助奖励56万元。
  此外,随着创新型企业的不断增多,知识产权在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也日益突出,但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发展滞后,正规代理机构少,服务项目单一等制约着我区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为此,我区组建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促进全区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治理,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该平台通过搭建优质服务机构与企业对接桥梁,将区内正规的代理机构集中办公,并设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区内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与转让、商标注册、地标申请、维权援助、司法鉴定等全方位的服务,打通知识产权供需链。
  平台将精准对接企业、机构、社会团体、个人的知识产权需求,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多措并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与市场有效融合,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全链条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