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化“四区”优势 守正创新攀高峰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王震秀
  锚定天衢新区机遇倾力打造“四区”
  开栏的话:1月7日至9日,市委举行2021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1月10日,又接续召开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创新驱动、天衢新区建设等10个方面求突破。
  经开区结合市委要求,深入剖析问题和自身不足,锚定“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位次”目标,将抢抓天衢新区建设机遇,打造高端要素聚集区、科技创新先行区、改革开放示范区、社会治理样板区。
  本报今起推出《锚定天衢新区机遇倾力打造“四区”》栏目,展示新的一年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市委精神,乘势而上、唯旗是夺的决心和做法。
  通过这次观摩评议,强烈感受到市委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各县市区奋发有为的冲天干劲,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下一步,经开区将抢抓天衢新区建设机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乘势而上、唯旗是夺,努力打造高端要素聚集区、科技创新先行区、改革开放示范区、社会治理样板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全省排头兵。
  强化招商引资和企业培植“双轮驱动”,推动主导产业“三三倍增”。落实市委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战略,提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度。一方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做大增量。深入实施编制一个规划、制定一套政策、建设一批园区“三个一”行动,打造3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半导体关键材料产业高地,专项债券争取新突破。另一方面,大抓企业、抓大企业,做优存量。对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培植、“一对一”服务,支持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加强对外合作、数字化转型,力争3至5年时间,景津公司、威讯半导体、有研半导体等3家企业突破百亿级,扒鸡公司、德石股份、德药制药等12家企业迈进50亿级。
  当好德州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主力军,让科技翅膀硬起来。围绕抓好高成长企业,完善“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滚动发展长效机制,力争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2025年突破200家。围绕搭建高能级平台,推动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合作共建德州研究院等建设,争创国家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围绕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顶尖人才引领、领军人才集聚、海外人才汇智、青年人才筑梦等“六大工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推动营商环境、要素配置、国有企业、民营经济、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系统性、标志性成果。深度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加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联动创新,培育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提高外资、外贸工作水平,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加快城市更新,发展通道经济,服务好市级重点项目,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守牢“一排底线”,推动共同富裕。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特色党建示范区三年行动,强化“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坚决正风肃纪反腐,打造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化“四区”优势 守正创新攀高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