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剪”出多彩晚年

  去年初,我回娘家看望爸妈,见老妈坐在沙发上,戴着老花镜,手持一把剪刀正“咔咔咔”剪报纸,沙发前的茶几上还放着几本本子和一瓶胶水。
  我疑惑地问老妈:“你这是要重操‘旧业’,准备剪鞋样,做布鞋?”她放下手中的剪刀,取下老花镜,神秘地摇了摇头:“你爸不是犯了痛风吗?我记得前几天有份报纸上介绍痛风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想找出这份报纸。以后看到合我‘口味’的文章就把它剪下来,粘贴在本子上,方便随时翻阅。”
  “剪报?这个方法好,我支持!报纸上的文章有你喜欢的健康知识、吃穿住行,多看对您有帮助。”听我这么说,老妈深以为然。
  自此,老妈踏上了她的“剪报”之旅。每天浏览完报纸,便将心仪的文章剪下来,分门别类用胶水粘贴到本子上。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老妈的剪报工具竟然更新了,美工刀代替了剪刀,双面胶代替了胶水,还有钢尺、打码机和一块四边用胶布裹着的长方形玻璃。老妈说:“有一天,我在裱画店里看到师傅裱画用了美工刀,就试着按这种方法剪报了,还真管用,你看这一个个‘天窗’开得方方正正的。用双面胶粘贴更是方便、快捷、美观。”
  看着老妈精心剪贴的剪报本,我伸出大拇指,给了老妈一个大大的“赞”字:“老妈,你做事如此认真细致,这脑袋还像当年教学生那样灵活哟。”
  剪报为老妈开启了晚年生活的另一扇门。她沉醉在报纸墨香中,从新闻中获取国际国内关注热点;从膳食营养中学会了多种新美食;从旅游版面中神游祖国的绿水青山。而老妈剪贴下来的一篇篇小文章,给我们的家庭生活也带来了质的变化。在老妈的每日营养搭配下,老爸的痛风病竟然很久没犯了;老妈剪下的那篇用黄芪泡水喝的小文章治好了我多年的过敏性鼻炎;邻居来串门,得知老妈有多本剪报本,也都愿意看一看,家里成了老人们聚会学习的场所,老妈也成了美食、保健、养生讲解员。
  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得知后,也放弃了打麻将的爱好,纷纷向老妈“取经”来了!
  看着老妈剪报后的生活过得忙碌而充实,我打心眼里为她高兴。我早就想好了,再帮老妈多订几种报纸,让她的资料来源更多一些,也让她的剪报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王阿丽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剪”出多彩晚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