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光明乳业落户经开区19年,持续扩产增效——
厂区面积没变 产值剧增59倍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记者王志强
  10月29日上午,一辆辆满载着乳制品的大卡车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厂区内驶出,向着全国各地进发。“2002年我们公司年产值在1500万元左右,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产值7亿元,全年超9亿元应该没有问题。 ”光明乳业总经理张敏祥告诉记者,公司自2001年9月落户开发区以来,在厂区面积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产能却从日处理牛奶最多50吨到目前的日处理500吨。年产值每年维持在7亿至10亿元,是经开区亩均产值最高的企业,连续5年获得区纳税突出贡献奖。
  产能增长9倍,产值增长59倍,不拼场地比产能,这背后是一场向科技要产能的动能转换革命。“建厂之初两条利乐枕生产线,每小时加工4500包牛奶。随着生产的推进,工厂不断引入新的利乐枕生产线,现在的设备每小时24000包,最慢的也升级到9000包了。 ”张敏祥介绍,2008年开始,总公司又将多条高速型利乐砖生产线陆续投放到德州工厂。
  2010年,国内首款钻石装常温酸奶率先于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生产,此产品上市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青睐,工厂陆续安装钻石装高速生产线11条,加之前几年安装的高速利乐砖生产线。经过3次设备升级,先后投入2.5亿元,至今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到拥有先进的利乐灌装生产线20条,日处理牛奶可达500吨的生产规模。
  可喜数据背后既有总公司的支持,也离不开德州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经开区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最大程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和高效服务,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我们通过网上平台巡查和日常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全面排查风险点、制定相应管控措施,消除高风险,降低风险等级。鼓励企业采取符合自身实际的方式,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王延东介绍。
  进入光明乳业的生产车间,“安全是光明最好的管理”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光明乳业也是这样做的。该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上至董事长、总裁,下到一线员工,每个岗位均制定了翔实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全员覆盖、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完善了安全责任管理。
  目前光明乳业的产品类涵盖4个大类28个SKU(库存进出计量单位),国内首条高速苗条装250S灌装线也落户该厂,德州工厂已经成为华北地区的重要乳制品生产基地。2017年11月,公司顺利通过JIPM协会的审核,挑战TPM优秀奖成功,这是中国第三家、山东省第一家获此奖项的乳制品企业,并在2018年3月21日登上世界级制造的领奖台。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厂区面积没变 产值剧增59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