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首家 社区办照
东风社区颁出第一张营业执照
作者:于春芝
  本报讯(记者 于春芝 通讯员 吴海华)10月30日,市民李女士在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不到5分钟的智能登记操作,就拿到了自助打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我市首张在社区通过智能审批设备“秒批秒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原来,李女士准备开一家便利店,她到离家较近的东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事宜,让她没想到的是,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告知,现在只要携带身份证即可在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在社区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当场在智能审批终端很快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等操作步骤,不到五分钟就拿到了个体营业执照,并感慨“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营业执照,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在经开区企业开办“就近办”“马上办”,区行政审批部向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城市社区下沉服务重心和端口,依托大数据应用,为区内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部分城市社区配备了企业开办“秒批秒办”智能审批自助终端设备,并配备专业帮办代办人员,提供业务指导、咨询等服务,打通了企业开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个人企业、个体户登记“秒批秒办”服务,彻底改变了传统登记方式,不再需要人工参与审核,就能实现智能自动核准。申请人只需要拿一张身份证,按照系统提示就能自行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企业登记手续,实现自助办理“秒批秒办”。
  截至目前,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共计办理个体工商户业务达3250余件。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首家 社区办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