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造成本洼地构筑“三大高地”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决战四季度”大学习大落实热潮
作者:钟伟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赵庆川)随着我区“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动员会议召开,各级各单位积极对标对表,迅速掀起“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大学习大落实的热潮。
  争得满堂红,开发区守土有责,必须奋勇争先。动员大会召开后,区招商、科技创新、经发以及新成立的几大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这不,招商一部、二部的干部们正在争分夺秒利用一切方法、各种渠道强化对接,积极推动格力产业园、中石化成果转化中心等优质在谈项目落地。此外,对于沪江智能装配等在建项目也在紧盯服务,全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金凤喜梧桐,哪里投资环境好,哪里市场成本更低,哪里就是市场主体‘筑巢’的宝地。有呼声,就说明工作有不足;有期待,就有努力的方向。 ”招商促进一部副部长陈鹏表示,要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智造德州、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充满潜力,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三大高地”,就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打造发展成本低的洼地。
  “以前门前是土路,拉货大车出行很不便,自从建好了这条路,货车进出方便,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说起近期企业发展情况,德州扒鸡饲料公司负责人孟凡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区管委会了解企业难题后,及时研究解决,扒鸡饲料北侧道路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竣工投用。
  这是我区建设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决战四季度,重在抓落实。我们将坚决落实《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区建设管理部部长马金东铿锵有力地说。
  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全力打造三大高地”,琢磨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已经成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新常态。“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政府部门的减法就是促进市场主体增量的加法。 ”区行政审批部副部长李爱军表示,为提升项目落地效率,结合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他们将持续推行联审联办会议,进一步深化产业项目落地“双线并行·模拟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决策层级,探索推行“区域化评估”“标准地”等方式,提高项目落地速度,实现拿地即开工。
  各镇街也不甘落后,“决战四季度倒计时开始,这意味着今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的干部要脚步更勤快、手脚更麻利,抓紧投入工作中去。 ”近日,在宋官屯街道“决战四季度”动员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廷号召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力冲刺,并提出了全面提升经济质量,多方扩大招商引资,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管理上上档次等工作要求。
  长河街道则打算引入综合执法、工商、物业、环保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打通“中梗阻”,积极服务发展。
  如今,放眼开发区,行行业业争先进,方方面面立标杆,以个人的先进推动单位的先进,以局部的先进促进全区的先进,形成了人人争先、行行领先的生动局面。“我虽然就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是开发区发展人人有责,我一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有研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为开发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科技创新部工作人员付学凯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成本洼地构筑“三大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