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兆光商贸城市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门口有条线 越线要挨罚
作者:赵治红本报

商户按规定在1米线内经营。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苏杰
  7月5日,在兆光商贸城市场开了6年粮油店的老李,收到了他的首个责令整改通知。
  老李的利民粮油店内摆放杂乱,店外摆放超过白线,阻挡道路,还有一款食用油没有明码标价。在我区开展的市场整治行动中,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责令老李改正。
  这条白线是统一划线管理,允许商家线内经营,但越线就阻碍了交通。“店里商品繁多,有时候忙起来,摆的哪里都是。也是由于忙,价签掉了,被压在了食用油下面,也没注意到。”老李一边解释,一边道出了心中的疑问,这会不会挨罚?
  执法人员打消了他的疑虑:市场实行的是首次警告,二次处罚政策,第一次是责令整改,如未按规定整改,才实行处罚。“这很人性化! ”执法人员走后,老李对自己的粮油店进行了大扫除,门口的食用油摆放在白线以内,店内的粮油归类放置,价签重新贴好。“现在,由于摆放整齐有序,环境卫生,粮油店更好找,来买东西的人也多了。原来几天整理一次变成现在每天整理货物。 ”老李笑呵呵地说,“创城对我们自己也是好事! ”
  最近一段时间,和老李一样,兆光商贸城市场的7家经营户,因不符合创城标准,收到了责令整改通知,有2户因整改不力,被处罚。
  7月6日至7月10,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宋官屯街道和市场开办方对兆光商贸城市场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项整治。他们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内容,重点检查卫生清洁、车辆停放、违规广告牌,并对坑洼路面进行填补。逐条对照,一一整改,努力做到不留死角。
  针对此前检查出的问题,他们与商贸城市场内外商户签订了责任状,承诺按照相关管理标准严格执行,如有违规接受处罚。对拒不履行“门前五包”的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达到整改要求的,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在新闻媒体曝光、记入诚信黑名单等。“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让市场经营业户感受到我们‘执法的温度’。 ”区综合执法部工商监管办公室主任魏鹏说,他们通过责令整改、批评教育、告诫、约谈等措施,向当事人宣讲法律、法规、规章,教育引导当事人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责令当事人改正后,对当事人改正情况进行复查,当事人未及时改正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整改后的市场道路变平坦,商铺变整齐了,所有店面门口都有一条显眼的白线,距离店门口1米远,店家在线内摆放商品,现场秩序井然。“这些白线是近日统一施划的,允许商家在白线内经营。 ”宋官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志国说,考虑到一些店铺门面较小,为避免商家随意卸货、占用通道,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部统一施划白线,允许店外1米内经营,既满足商家经营需求,又避免占用通道。“我们还集中整治市场占道经营、超门面售货现象,治理市场内外违章停车,划定车辆停放区域,落实门前‘五包’制度。”魏鹏说,他们通过各种措施,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截至目前,拆除违建2个,清除侧招40余个,清洗水表井盖15个、更换8个,同时对市场内损坏的地面进行平整修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门口有条线 越线要挨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