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镇街部门一把手靠前督导优“气质”
我区大气污染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5.3%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姚甲旭)镇街党(工)委书记每天到现场检查督办环保问题不少于2个小时,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天到现场检查督办环保问题不少于3个小时。 3月3日至3月31日,我区大气治理实行日调度制度,镇街和部门一把手需每天到现场检查督办环保问题。
  一把手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通过跟进督查、现场督查等方法,各项整改措施均能落实到位。我区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5.3%,“气质”显著提高。
  部门和镇街一把手现场督办环保工作,在经开区还是首次。据介绍,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考核力度,自3月3日起,我区实行环保治理日调度制度,重点调度宋官屯、长河、袁桥三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综合执法部、住建部、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在检查的时候各有侧重点,重点对我区建筑工地、厂区、道路扬尘等发起攻坚行动。比如,区住建部主要督导检查工地扬尘,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企业扬尘治理,区综合执法部主要进行道路的扬尘治理。 ”区生态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镇街主要负责辖区内大气环境的检查督办。在大气治理每日调度期间,接受调度的部门、镇街,需在每天下班前,将检查及整改的情况报送至区生态委办公室,区生态委办公室对检查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 3月8日至9日,区生态环境分局配合区生态委办公室,对近期宋官屯街道办、长河街道办、袁桥镇政府、区综合执法部、区建管部、区生态环境分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整改工作进行抽查,共计抽查14个点位,且已全部完成整改。
  今年一季度,我区大气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已协调相关镇街部门,完成我区第二批大气污染整治问题清单编制工作,共5大类42个问题列入清单。今后我区将持续做好《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污染整治问题清单》的排查及落实工作。按照该绿化的绿化,不能绿化的硬化,不能硬化的有效覆盖的要求,做好扬尘类整治工作;督促餐饮油烟类、汽车维修喷涂类、工业企业等污染源,按要求全部完成规范化治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镇街部门一把手靠前督导优“气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