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项目“啄木鸟”专治“痛堵难”
我区建立周访机制 两年帮助50家企业高效落地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柴永宁)4月10日印发的《经开区项目建设周报》上,详细记录了我区联审联办项目进展情况,一并记录在册的还有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责任单位。
  这是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第126期《周报》。自2017年7月28日面世以来,《周报》记录着该局推动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痛点堵点难点的过程。 2年多来,通过《周报》督促,共解决各种项目落地中的难题280余个。
  2017年5月,为统筹区内落地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我区专门成立了“项目落地服务办公室”,积极探索建立高效审批服务模式,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创立了建设项目“周访”督导机制,《周报》当起项目落地的“啄木鸟”,专治“痛堵难”。 2018年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将“落地办”保留并成为内设科室,继续发挥着服务项目建设的主体功能。“我们对纳入‘落地办’统筹推进的产业项目,每周进行一次现场走访,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对涉及部门多又复杂的问题启动‘部门联合现场对接’调处机制,拿出解决方案,推进问题解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爱军介绍,每一次走访都形成一期图文并茂的《经开区项目建设周报》,详细记录项目的难题、解决方法和责任单位。
  鑫鲁禹空气源热泵项目是一家京津冀转移产业项目,生产空气源热泵和外延设备,2018年落户经开区。项目开工之初,供水问题摆在了企业面前,“落地办”将问题通过《周报》反映,并联合相关部门现场对接。经过协调,市供水总公司从主管道为项目单位接通专线,经过半个月的施工,解决了项目用水难题。
  和鑫鲁禹一样,京北通宇电子连接器项目雨污分流、华创融盛国防光缆迁移等50余个项目在落地中涉及水、电、气、道路等基础配套问题、拆迁、减免收费事项、规划施工不动产手续办理及项目历史遗留问题280余个,均得到有效解决。“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服务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在项目落地、企业开办上进一步提速、提效,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 ”李爱军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项目“啄木鸟”专治“痛堵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