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传达贯彻上级系列会议精神 王震秀宋世忠参加
从复工复产迈向“全面复能”
  本报讯(赵庆川)4月11日,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王震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宋世忠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传达贯彻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全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暨农村道路户户通工作推进会议、全市改革办主任会议和全市机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发区相关工作。
  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王震秀指出,开发区目前存在投资比例下降较大、外资利用尚未破题等短板,要认清形势,坚持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关注已恢复生产企业的产能恢复情况,坚持一企一策,设置专人专班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复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开发区从复工复产迈向“全面复能”。要加强对上级政策的学习研究,做到真学、活学、会用,将利好政策宣传推介给企业,解决企业投资信心不足等问题。学会学好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站在通盘考虑未来发展的高度来审视开发区,增强超前谋划能力,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积极争取适合开发区的国家项目,激活开发区发展的新动能。
  就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村道路户户通工作,王震秀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关系民生的政治任务,摸清村集体家底,积极引导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一村一策发展特色产业,创新集体资产经营模式。要拓宽集体收入渠道,盘活存量资产,做好土地文章,发展边角经济。要强化督查考核,实时监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要结合当地村庄实际,合理选取道路硬化形式及标准,科学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和建设推进模式。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20年实现农村道路户户通和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两个清零。
  关于深化改革和保密工作,王震秀强调,要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尽快研究谋划改革方案,明确主要任务、重点事项、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任务清单,培育特色典型,统筹抓好试点,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保密制度,加强保密自查自评,积极联系市保密、网信、网安等部门进行工作指导,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保密知识培训;要增强保密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定密程序,严格执行各项会议制度,及时处理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在根源上消除泄密隐患。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复工复产迈向“全面复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