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局长高树山——
精准发力“双招双引”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叶龙庭
  “如何提质提速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由中低端向中高端攀升?”4月7日,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局长高树山用一句反问点题本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那就是“精准发力,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通过产业精准、领域精准、政策精准、招商精准、投资精准,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创新举措,确保今年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产业发展‘赋能’之路”。
  这对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来说,主要涉及到招才引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三方面内容。
  招才引智方面,该局计划凭借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等“国字号”机构资源,针对电子信息产业全国百强企业定向招商。同时,把招才引智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加快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提升区内骨干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和“假日专家”。
  产业发展方面,该局的工作重点是推进服务在建项目和开展本产业“双招双引”。重点围绕有研、威讯、易华录等区内电子信息企业,开展产业链、产业集群型招商。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形成重点支持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在具体招引中以终端产品、核心产品为方向,梳理有研、威讯上下游配套企业,用产业链延伸集聚相关配套企业,形成上中下游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滚动效应和集群效应。
  招商方面,他们计划把“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有机结合,利用已有外资项目的人脉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围绕全区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关键环节和缺失环节,寻找相关企业,拓展企业外贸途径。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发力“双招双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