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他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马龙:社区防疫的“贴心管家”

马龙乘专车去机场接回家的社区居民。 刘博文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扈文蔷
  3月15日,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龙穿着防护服,乘专车到济南遥墙机场迎接1名澳大利亚留学生回家。该留学生是宋官屯社区苗庄村居民,其父母得知她要回来的消息,主动与马龙联系。下高速后马龙直接将这位留学生送到我区集中隔离点。
  作为宋官屯社区党总支书记,32岁的马龙从正月初一便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没休息过一天。居民见到他都热情地打招呼,听说记者采访都表示:“马书记可是我们社区的‘贴心管家’,为我们大伙儿做了不少实事呢,你们可得好好报道报道他。”马龙直摆手:“这些事儿都是我该做的。 ”
  别看他这么说,事情做起来可不轻松。宋官屯社区共有8个商住小区和3个原住居民村,疫情初期摸排工作中,马龙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两天内完成了辖区6000余户居民摸排工作。
  而最让居民赞不绝口的就是这个硬汉子的细心劲儿。 1月21日,辖区中建华府小区有一家5口人从湖北省武汉市自驾回德州过年,到家后该户人家主动联系了社区进行居家隔离。马龙了解到这家人有一个不足2岁的宝宝,需要采购尿不湿和婴儿辅食。他立刻出门帮忙采购,但当时大大小小的孕婴用品店都没有营业,他跑了好几家没有买到,最后到了妇婴医院,才买到了该户人家所需物品,马龙又准备了一些蔬菜给该户居民送去。没过几日,该户人家的孩子因开窗着凉发烧,被医院暂定为疑似病例,马龙第一时间将该户人家送到了集中隔离点。在该户人家解除隔离后,他还安排专人继续监测他们的体温,并经常打电话询问该户居民的需求。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近期马龙的工作重心又转移到了辖区企业。“现在返岗人员越来越多,我们更要从严从实落小落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跟辖区复工企业、市场商铺负责人的交流中,马龙始终不忘提醒企业负责人。在对辖区内已复工的企业、店铺进行排查过程中,马龙带领排查组在登记复工复产信息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企业店铺复工复产“上保险”。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办公场所全面重点消杀,并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同事们感慨:“马龙书记太拼了。 ”大伙儿看到,马龙每日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工作,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无论哪个网格员有处理不了的事情他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居民的举报他会一一核实处理,晚间的紧急接访他也很少麻烦网格员,基本都是自己解决后再移交各个网格员管理。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错过一个电话,每天电话响不停,解决居民各种求助,协调各方问题。虽然这段时间,吃不好也睡不好,但他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没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儿,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防疫,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龙:社区防疫的“贴心管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