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赵虎镇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赵虎镇贾庄村村民在大棚内施叶面肥。 记者赵治红摄


  □本报记者钟伟赵治红本报通讯员姜涛李超
  3月2日,走进赵虎镇贾庄村党支部领办创办的归然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菜农们抢抓农时,在大棚里抓好生产管理。村民马德勇正在给西瓜和甜瓜进行叶面施肥,他说:“前几年出去打工,工作强度大,离家也远,自从种上大棚,年收入10万元,很知足了。 ”
  赵虎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利用村里的宣传车、大喇叭、手持喊话器及时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在劳作期间,佩戴好口罩,分散作业,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及时组织各村对种子、化肥、农膜等群众农资需求情况进行摸底、收集,积极对接农资销售商为村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买到物美价廉的品牌农资。“按照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大棚生产复工,在复工的同时,我们认真做好复工人员的消毒、勤洗手、不扎堆、戴口罩。目前,我们大棚种植西瓜、甜瓜和西红柿,不能因疫情防控影响农业生产。”贾庄村党支部书记、归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峰介绍,从2016年他带领村民搞大棚种植后,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在该合作社共有96个大棚,形成了耕、种、防、收等“一站式”服务,人工少效率高。
  和贾庄村大棚种植的热火朝天一样,赵虎镇刘汉村正在紧张地种植杨树。去年刘汉村收回闲散地200亩,成片的土地种植了麦子,坑塘边上的小块地选择了种植杨树。“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每天都能听到高音喇叭播报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书,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得到很大提升。大家不走亲戚,不串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 ”曹庄村村民张晓霞一边在自家麦田里划锄一边说。“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回暖,我们也实在坐不住了。 ”仲家湾村党支部书记赵书岐,虽然每天都在劝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但大家伙心里都清楚,农时不等人。他说:“大伙儿早盼着赶紧恢复生产,没想到镇上想得更全,这不大伙儿刚下地,各种服务就跟上了。 ”受疫情影响,网上备耕、电商销售、专家在线“看田”等,成为今年春耕备耕的新潮流。“我们适时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协调供应,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线上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温室大棚加固保温等工作,积极联系搭建运销平台,将已上市的蔬菜水果,切实转化为群众的经济利益。 ”赵虎镇副镇长倪志勇介绍。
  随着各村群众积极响应投入到紧张的春耕备耕中,有力地保证了全镇农业的生产稳定和安全。刘汉村党支部书记李洪志介绍,今年计划种植1万棵杨树,目前已种植了5000棵,这些杨树预计5年成材,按现在的价格,每棵杨树的均价是100元,5年后村集体将收入100万元,去除成本和人工费用,村集体能剩余70万元。种植的杨树由农户投标签订合同进行管理,成材以后由村集体统一出售,收益和农户进行分成。“我们村原来是零收入村,将来有了村集体收入,我们可以为村民办更多的好事。 ”李洪志高兴地说。“疫情防控不能大意,抢节令种植也不能耽误,赵虎镇作为一个农业镇,将组织人员对各村备春耕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检查其是否存在价格虚高、囤积居奇、人员聚集、随意出村采购等情况,努力实现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基本稳定的预期目标。 ”赵虎镇党委书记尹书忠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赵虎镇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