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心向美好 未来可期
□朱睿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人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坚守、等待与默默地关注。
  冲在疫情最前线的是可爱的白衣天使,他们身先士卒,从疫情暴发的那一天起就不分白天黑夜,从祖国各地奔赴湖北武汉,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们中有人倒下了,牺牲在了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可后面的依然前赴后继地往前冲,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阻挡着病魔。
  我有一位护士朋友,她在除夕夜发的朋友圈是“一点儿不像除夕,我接待了十多波大小患者了”。随着疫情的传播,他们医院开通了网上“发热门诊咨询”,后来发的朋友圈随之也变成了这样的内容:现在上班期间,戴一天口罩和帽子,着实省了不少化妆品,妆给谁看呢?一到上班点,大家齐声自嘲“你看,你看,我们多像蒸馒头的大妈呀”!
  感谢这些医护人员义无反顾为我们负重前行,其实我们人类本身就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人类的互助,大半由于危急;人类的高贵,大半出自灾难。”这场疫情让我对这句话有了直观、深切的体悟。
  当我在微信朋友圈首次发布了我市的疫情信息后,湖北的朋友立即给我发来了防范指南,她说因为湖北这次疫情中的特殊性,所以她希望别的省市引以为鉴!是啊,我们抵抗病毒但并不抵抗湖北,因为湖北是中国的湖北,中国是世界的中国。看到文友的信息,想起疫情之前,她还不止一次热诚邀约我,待到春来去武汉看樱花。言犹在耳,如今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只好通过网络祝福她“安然无恙”,并希望疫情尽快消失。
  市政单位、社区居委会从年初二开始,每家每户进行摸排检查,积极宣传防控措施;很多报社也在提供新闻政策解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还关心报纸是否及时送往了广大征订户的手中,在疫情病例数量由居住区改为收治区进行统计的时候,也是他们进行了及时发布,避免了大众不必要的猜疑与恐慌;学校的老师们在班级群里,每天都在统计学生们的健康情况、家庭成员的相关情况、作业情况与收看疫情讲座的开展情况;学生们则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去往疫区的亲人们的牵挂并对疫情中出现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国都积极投入到了这次战“疫”当中去——驰援武汉,保护自己。是的,谁也不想遇到灾祸,但如果与它不期而遇,我们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坚信在春天里,一切都美好可期。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心向美好 未来可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