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堤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经华——
防疫守门人复工服务员
  □
本报记者
赵治红
本报通讯员
马俊强
  “我们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提前对接好辖区企业、门店等,让他们提前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大家要落实好部署、督导和现场核查等工作,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2月24日,长河街道簸箕刘管区片长、堤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经华与街道工作人员围绕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交流。
  王经华介绍,审核中,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设立《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建立《企业复工人员健康台账》、办公场地公共区域消杀台账和员工体温检测台账,是否备齐防护物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消杀药品等),可否满足员工至少一周需求,是否设置体温检测点、废旧口罩回收点等。
  为做好辖区1000多家企业、门店的复工生产经营,王经华提前安排包村干部、社区干部学习培训相关政策,做到未雨绸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难免会有顾虑。关键时刻我们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担当、勇于担责。 ”王经华说。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1月25日开始,王经华每天奔波在防控督导、物资筹备、宣传发动的工作中,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
  王经华负责簸箕刘、小温、赵辛、东风社区,他采用“包楼”“包户”方式开展工作,织起细密的防控排查网,利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摸排。
  2月3日晚,天玉铭城小区排查出一名武汉返德人员,按照规定要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当时已近晚上10点,王经华主动承担起这项艰巨的任务。他拿出多年的工作经验,耐心解释,多角度沟通,从传染病防控科普到情绪心理辅导,从工作的硬性规范到社区的人文关怀,终于做通了这个人的思想工作。第二天一早,王经华陪同隔离人员到集中隔离点。
  2月22日晚,赵辛社区排查出一名小伙子体温达到37.9℃,王经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亲自把小伙子送到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晚上10点多检查结果出来,小伙子是普通感冒。但鉴于新冠肺炎有潜伏期,王经华安排小伙子先居家隔离观察。
  “虽然每天的工作量不小,但与医护工作者的危险程度和辛苦相比,这不算什么。 ”王经华说,“社区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一定守住阵地,当好守门人、服务员。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防疫守门人复工服务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