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20223期 >> 第02版:东海2
跟着东海向未来
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在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作者:下转4版


  

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东海集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有成效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成为常态,房地产市场风云突变,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恶劣。
  董事会领导班子每天都如履薄冰,诚惶诚恐,时刻保持着居安思危的心态和危机意识,使我们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集团总体经营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连续5年入选山东省民企百强,各业务板块增长势头迅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发展步伐更加坚实
  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收、资产规模等指标大幅增长,再创新高。其中,开发板块营收增速领跑德州,稳居全省本土房企10强。建设板块新签合同额,比年初目标翻一番。东海天下酒店试运营取得良好成效,为小镇全面运营打下坚实基础。长江物业在管项目持续大幅增长,市场广阔,后劲十足。三东筑工、东沂设备租赁、设计院等单位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集团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充分显现。
质量品质跃上新台阶,发展基础更加夯实
  开发板块全面启动业主回访、神秘访客和第三方调查等工作制度,交房成功率、客户满意度等关键指标比肩龙头房企。承办了住建部工程质量管理座谈会,“东海经验”被国家认可。德州壹号院获得第九届“广厦奖”及“规划与建筑设计优秀奖”。国风上院入选第十届“广厦奖”候选项目。抓住“泰山杯”改革扩容机遇,积极申报,成绩喜人,创造了新的里程碑。东海天下水世界场馆,被评为全省钢结构金奖。一个个荣誉,一座座奖杯,是我们千方百计抓管理、全心全意为业主的最佳证明。
深耕拓展打开新局面,交流合作更加务实
  开发板块坚持深耕德州不动摇,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特别是在去年中心城区8.13土拍鏖战中,一举摘得两大核心地块,用实力捍卫了王者荣耀。坚持对外拓展不止步,在全省多个地市有在建项目,巩固了根据地,提升了影响力。与不同所有制、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伙伴开展全面合作,多个项目顺利启动。建设板块与国企、央企合作不断深入,以装配式业务承揽总承包项目实现新的突破。
组织建设进入新阶段,管理颗粒度更加细实
  集团坚持抓大放小,赋能授权,强化目标牵引,重视考核激励,充分调动了经营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开发板块高端咨询成果全面落地,新的软件系统升级上线,不仅提高了内部运营效率,更是成为对外合作的“核心武器”,受到合作伙伴高度认可。建设板块在商务成本信息化管理基础上,又在进度、安全、物资等方面,借助信息软件,实现提速提效,总体管理水平持续改善。长江物业优化了组织架构,全面推行标准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从业规范和服务品质,为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培训实践探索新模式,人才工作更加深实
  通过战略研讨会、高管交流会、项目总专题班、条线工作组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针对性培训,提升他们的领导力、沟通力、执行力。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建设制度逐步落地,一大批专业岗位人才职级得到晋升,未来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校园招聘工作更加深入细致,特别是建设板块,青年近卫军队伍正在逐步形成。长江物业分两批对9名优秀人才给予了长效激励,在全集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党群工作再创新佳绩,文化底蕴更加厚实
  党建工作被省市两级多个部门表彰。各级荣誉获奖数量再创新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门举办了一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见行动”企业文化论坛,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切实提高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领导及合作伙伴对集团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高度认可,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以上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在这里,我代表集团董事会,对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对大家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厚积优势,勇闯新路,搏击蓝海,再造新局。市场就是战场,目标就是命令,工作就是战斗,公司的所有人员、所有资源都要集中到“打胜仗”这个主题上来。既然是打仗,就要知道“为谁打、怎么打、在哪打、靠谁打”,关于战略和战术,可以概括为:一心、两要、三力、四化、五条。
“一心”
坚持以业主为中心,刷新宗旨理念

  东海的宗旨理念就是以业主为中心。刷新,是借用了电脑、手机刷新系统的概念。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从哪里出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
  为业主服务是东海存在的唯一理由,也是生存下去的唯一基础,我们要“以业主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准绳。过去,我们公司的成功,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关注自己,而是长期关注业主利益最大化,为业主提供好房子、好服务。未来,东海要想进一步发展,只有华山一条路,就是业主的价值最大化,我们要为之努力奋斗,所有组织结构、流程制度、服务方式一定要围绕这个目的。无论将来我们取得多大成绩,我们谦虚地对待业主、对待供应商、对待竞争对手、对待社会,包括对待我们自己,这一点永远、永远都不能改变!
“两要”
向经营要利润,向管理要效率

  集团给各个经营主体下达的任务目标,利润都是必选项。但现阶段,我们对利润看得并不重,我们要以长远的眼光来经营公司,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用高质量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尊重和业主信赖。东海集团绝不会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走低价格、低成本、低质量的道路,去占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的便宜。公司不会为短期的利益所动,一些不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事,我们坚决不做。
  要依靠管理上的高效率来实现经营上的高效益。管理要实现效率最大化,必定以工作绩效为核心。所以,管理不是看你做了什么,不是看你有多少表格,不是看你有多少培训,而是看你的工作有没有产生绩效,人均效益有没有提升,市场份额有没有增加,业主满意度有没有增加,这些才是管理。在这方面,东海集团每天都在不断改进提升,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复利效应。因此,我对东海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
“三力”
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合作力”

  产品力是一个企业最深的护城河。产品力的核心指标是“能打”、“好卖”。要围绕业主所想,从户型、立面、功能、景观、车库等不同触点,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创新不用自己琢磨,要用好“拿来主义”,跟上标杆节奏,引领当地市场。今年,我们要对标优秀企业,建立评级标准,促进产品力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服务力是一个全面概念和综合指标。从全流程服务业主的角度,至少包括营销服务、客户服务、物业服务三个环节。要横向打通,纵向拉通,把后端发现的问题,逐步在前端消灭,从业主的实际需要出发,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
  合作力包括对外合作力和团队合作力两个方面。提升对外合作成功率,关键要靠产品力和服务力,提升核心竞争力。适当的宣传推介和工作方法,也是必要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是提升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手段。今年,各板块要根据情况,做好安排,取得实效。 (下转4版)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跟着东海向未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东海2】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