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10930期 >> 第02版:东海2
安全生产 从我做起
  乔亚敏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企业的效益;是平安、也是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安全上班,安全回家,会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快乐。
  安全在唇齿的开合之间,是一个很轻易就说出来的词汇,可是它很沉重。这个词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耳边不知重复了几千几万遍,它蕴含在母亲虔诚的祈祷里、父亲期许的盼望中、朋友同事的笑脸上。
  历数以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故,无一不与粗心、疏忽、违章操作有关,和没有严格按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办事有关,从而造成事故。
  如何预防在生产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通过建立安全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监控重大危险源;通过建立预防机制,规范机制行为,使各生产环节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人、机、物、环处于良好的生产状态,并持续改进。
  做好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与健康、使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而采取相应的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
  以人为本是核心。安全生产应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实现人的价值、保护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宗旨。要让代表安全、健康、环保等现代文明理念的“关注安全”、“以人为本”、“绿色消费”成为一种普遍追求的生活时尚与方式。让关注安全、珍惜生命、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成为弘扬和倡导安全科学的核心。
  众多的事故警示了我们,安全伴随着家庭的稳定,企业的繁荣、发展和进步。一个人如果没有健全的身体,还谈什么快乐?对自己、对家人就更谈不上什么幸福和责任了。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产工作中应该时刻加强注意自己的安全意识,不断地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从他人身上吸取经验和教训,更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操作技能,保证安全生产。“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让我们每天从零开始,向零进军,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行为变得更安全。我们将脚踏实地,我们将信心百倍,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告诉大家,告诉我们的工友,告诉我们的领导,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不变的理念“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最后,祝福我们的企业繁荣兴旺,祝福我们的家庭幸福美满,祝福我们在职的每一位员工健康快乐,一生平安!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全生产 从我做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东海2】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