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10930期 >> 第01版:东海1
住建部领导参观壹号院并在东海集团召开工程质量座谈会
“东海模式”获点赞
作者:崔友林李琪摄影报道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崔友林李琪摄影报道)
  9月25日,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翟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一行来我市调研保障性住房质量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德州壹号院后,在东海集团召开座谈会。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王春杰,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蔺新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崔全岳等领导陪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参加。
  会前,调研组考察了德州市河东安居苑保障房项目,并参观了德州·壹号院。作为东海集团的匠心之作,壹号院凭借科学的规划设计、优美的园林景观、严格的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与精工品质荣获第九届“广厦奖”和“规划与建筑设计优秀奖”。漫步在既保持了传统建筑的精髓,又融合了现代设计与元素的壹号院内,优美的居住环境、贴心的景观设计、一等的建筑用材、过硬的工程质量、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温暖的物业服务,让调研组一行赞不绝口,深刻感受到东海集团的匠心精心和对社会、对业主的责任。
  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关系到低收入人群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党和政府改善民生战略部署的落实。座谈会上,市住建局领导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把工程质量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汇报了德州市保证性住房工程质量整体情况。
  东海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在商住项目建设中加强工程质量管控的经验和实践方法。在工程建设中,东海集团坚持全生命周期品控监管,从前期规划设计监管、建设过程品质监管、交付评估验收、售后服务等方面,以更加严格的企业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的管控。特别是工程质量标准方面,公司的部分标准和技术要求都要高于国家标准,这是东海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对业主负责的深刻体现。
  周善东在座谈时说,通过参观壹号院现场和听取情况介绍,他感触很深,东海集团在工程质量管控方面做的实做的细,项目工程质量管理规范有序、精益求精,特别是在交房、验房方面,通过自检、第三方验收和综合验收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出了自己的新路,这一做法在全省有推广借鉴意义。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周善东提出,要将保障房和商品房建设一起发力,共同推进提升全省建筑工程质量水平。
  翟波表示,工程质量应高度重视且常抓不懈,监管制度应落实再落实。东海集团在房屋建设过程中,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房屋质量管控措施和规章制度,严把房屋质量关,探索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德州壹号院的品质堪称全国一流。目前,保障性住房质量通病较多,要总结各省、市像东海集团这样的重点房地产企业工程质量管控的先进经验,吸纳东海集团的创新性做法,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研究和管理,夯实工程质量责任体系,确保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魏建国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对东海集团的鼓励和肯定,我们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住宅开发建设中,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把工程质量和小区品质努力建设得更好,千方百计让业主住的放心舒心暖心。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东海模式”获点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