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坚持警钟长鸣筑牢防腐“铁笼”
东海集团开展民企员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刘路平)
  6月10日晚,东海集团民企员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成为第238期企业文化论坛的重要内容,也由此拉开了东海集团“反腐风暴”的序幕,集团40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员工聆听了此次警示教育。“看着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幅幅图片,听着于律师生动的讲述,我感触良深。曾经以为,我们是民营企业的员工,职务犯罪离我们很远。但是,看了这些同样是民企的人员,因利用手中的权利贪腐企业财物或收受客户贿赂而成为阶下囚,对我震动很大。今后我们一定要在法律和公司制度的规范下做事,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是课后不少中高层管理人员发出的共同感慨。
  此次警示教育由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集团法律顾问于金玲律师主讲。她以“预防民营企业员工职务犯罪”为主题展开,教育内容主要结合民企常见的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三个罪名,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分别从法律条款、立案标准、行为方式、犯罪成因及如何预防等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特别是围绕刑事责任、个人事业、职业污点、家人影响四个方面带来的法律后果,和大家作了推心置腹的交流,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到“五个珍惜”和“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诱惑,做到警钟长鸣。
  于律师的讲课,使大家深受教育,正如集团总裁魏建民最后总结的那样,通过这堂反腐课,使我们明白了哪些事情“不能做,严禁做,否则就会成为阶下囚,最终人财两空”。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法纪观念,严格廉洁从业操守,在反腐败方面不做“局外人”,筑牢防腐“铁笼”,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警钟长鸣筑牢防腐“铁笼”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