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济南东海·央玺花园项目召开深基坑专家论证会议
作者:疏
  本报讯(通讯员刘元成)
  近日,济南东海·央玺花园项目组织济南市专家库的5名专家、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支护单位、土方单位等参建方齐聚项目部会议室,对东海·央玺花园居住地块深基坑开挖支护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专家论证。
  会议开始,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济南市勘查测绘研究院关于深基坑工程设计方案的说明,查阅了相关设计图纸和计算书,询问了设计标准和具体方案;紧接着听取了支护单位和土方单位关于深基坑工程施工方案的说明;最后基坑监测单位对基坑监测方案也做了详细说明。专家组针对基坑设计、施工、监测方案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优化和修改意见,并做出该方案修改后通过的论证结论。
  东海·央玺花园居住地块位于济南市天桥区东工商河路以东、北园大街以南,共包含4栋高层住宅楼,2层地下车库。基坑最大开挖范围95m× 107m,基坑周边地面整平标高为24.00m,基底标高为15.18~15.50m,基坑开挖深度 8.50~8.82m。按照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该方案必须通过专家论证后方可施工。设计院综合考虑场地工程地质条件,基坑周边环境及基坑深度,依据基坑工程有关技术规范、规程,结合周边类似工程经验,拟采用放坡、混凝土灌注桩+预应力锚索支护形式;通过全封闭式止水帷幕、帷幕内大口径管井降(疏)水配合集水明排及周边回灌等措施进行地下水控制,实现基坑开挖和主体建设必须的地下水控制目标,确保基坑支护结构安全及保护周边环境。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济南东海·央玺花园项目召开深基坑专家论证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东海2】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