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东海集团举办第195期企业文化论坛
防微杜渐抓质量,警钟长鸣保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刘路平)
  质量是命,安全是天,没有这两个基础,一切上层建筑都是零。9月10日晚,东海集团召开第195期企业文化论坛,围绕“提升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这一主题展开头脑风暴式大讨论,旨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来自东海集团的全体中高层领导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负责人共计400人参会,集团董事长魏建国、总裁魏建民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苏振水主持。
  论坛从东海企业文化中对质量和安全的理念入题,带领大家重温东海经典文化理念。“达到国家标准是合格,高于国家标准才优秀”“以安全为根本,以领先为基准,以长远为大计,以事业为核心”……在东海集团54条企业文化理念中,有17条都直接或间接与质量安全有关,这是东海成长和壮大的基石。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来自建设集团总部及8个分公司的中高层领导分别从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安全和质量问题,畅谈对工程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和对安全文化的理解。建设集团运营总监王延国以《改变思想,落实责任》为题,结合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指出落实质量和安全责任不能流于形式,关键在于落实,管理层应做到事前控制,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及时排除隐患,而不能当“灭火”的“消防员”。建设集团总工程师、社区指挥部总指挥王玉文则从7个方面提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从人的问题到管理方法的问题、从施工规范到施工流程,对工程质量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认知和反思,并提出“预案”的重要性,以及应如何改进、指导、监督和检查。建设集团一公司乔永强则以《没有质量,没有安全,也就没有进度》为题,指出各级项目负责人都应提高责任意识,提出“只要把经手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去做,就一定能做好”,引起大家共鸣,赢得掌声雷动。最后,建设集团执行总经理孔令永以“加强全员全过程管控,推行标准化施工管理”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剖析进行了总结发言,讲问题直言不讳、谈改进措施具体到位,特别是围绕“标准化打造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实施全员全过程目标管控是企业管理的基础”两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辅导。
  在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的演讲中,大家不仅提出问题,更是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将东海人求真务实的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台上台下产生共鸣,使发言者和聆听者思想认识都有了升华,广大员工对质量、安全的认识也上升到新的高度。“质量和安全管理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次论坛,将有力地推动企业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再落实、再提高。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防微杜渐抓质量,警钟长鸣保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