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01125期 >> 第01版:新闻
齐河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拥有国家级风景区2处、湿地公园1处、A级旅游景区7家■在建文化旅游项目16个,总投资800多亿元
作者:黄晓龙
  本报讯(记者 黄晓龙 通讯员 刘光星)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齐河县成功入选,成为山东省仅有的5个入选县之一。
  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文旅活县”工程,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以大项目集群开发为支撑,构建起全域旅游目的地产业体系,用全域旅游发展实践践行了“两山理论”。目前,全县已拥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7家,其中4A级景区2家。在建文化旅游项目16个,总投资达800多亿元。
  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县的“头号工程”,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保障”旅游发展格局。秉持“项目区内不干预,项目区外全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扶持重点文旅企业茁壮成长。通过购买、挖潜以及向上争取等多种方式,及时为文旅项目解决建设用地指标,有效破解体量大、投入多的项目用地难题和建设瓶颈。通过招商、稳商、扶商、富商等一揽子政策的顶层设计,为大项目规划、审批、建设、运营等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加快基础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保障。近三年来,全县投资近60亿元,用于交通路网、绿化亮化、网络通信、旅游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自筹资金12亿元,建设了齐河黄河大桥,方便来往游客通行。同时,高标准建设旅游厕所,完善旅游交通标识牌和旅游停车场,打造旅游大数据中心、文旅云服务平台等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在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齐河县紧跟旅游热点,创新工作方式,以“旅游+”形式积极推动多产业、多元素、多业态跨界融合,增加旅游魅力。做深“旅游+文化”,实施天空音乐节、大马戏、非遗展演等旅游演艺进景区推进活动。做精“旅游+康养”,引进保利医养健康小镇及温泉养生产品集群,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做特“旅游+体育”,依托湿地、黄河、大清河等优质资源,定期举办黄河湿地马拉松、中国攀岩联赛等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做优“旅游+研学”,依托海洋极地世界夜宿、研学夏令营、农场国学课堂等开发户外拓展、野营训练等研学旅游,打造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在推动业态融合的基础上,深入营销推介,拓展客源市场。今年以来,山东省“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启动仪式、“山东人游山东”嗨游季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发布盛典、首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相继在齐河举办,搭建了辐射文旅、交通、康养、文创等大消费体系,拉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文旅消费。全县建立起“政企联手、区域联盟、上下联动”的营销推广机制,将旅游产品营销与全域旅游目的地推广相结合,以媒体营销、活动营销、联盟营销、全民营销为切入点,构建起了政府、企业、居民、游客“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全民营销体系,叫响了“黄河水乡、生态齐河”旅游品牌。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