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岁月无恙
作者:未完待续
  大学毕业后,南烟做了东杉的新娘。婚礼上,东杉没有说“我爱你”,而是说:“我给不了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 ”南烟说:“我不要全世界,只要在你一个人的眼里就够了。 ”引得在场的单身男同学、女同学羡慕嫉妒恨死了他们俩。
  南烟觉得幸福极了,是啊,你爱的人恰好也爱你,这样的美好缘分,想想都让人觉得幸福。而更美好的是,他们不但相爱,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懂得更让人心动。他们虽是新婚,却像经年的老夫妻一样,有些话不必说出来,只需一个眼神和一个动作,彼此已知晓彼此的心意。
  东杉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刚结婚才一年,南烟就选择退出他的世界。没有了南烟的家,空荡荡的,那么空旷而冰冷。东杉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咕噜噜喝下,他想不通为何好好的爱情,咋就这么快走到了尽头呢?他不明白南烟爱了他这么多年,咋就这么轻易喜欢上了别人,还那么坚决地和他离婚。他想来想去,也没有找到自己让南烟失望的地方,他们婚后感情一直很好,从没出现过裂缝。
  想得累了,东杉便不再想了。他对着手机封面上南烟的照片说:“南烟,愿你此后,得遇良人,所有付出,都有如我般的深情回应。 ”
  接到南烟的电话,东杉十分高兴,他觉得肯定是南烟后悔和他离婚了。这个世界上还能再找到比他还爱南烟的人吗?没有了,没有人比他更爱南烟,他有这个自信。
  是那家他和南烟常去的鲜花书吧,南烟喜欢那里的环境,安静淡雅,南烟说闻着植物的香品味书香,是最惬意的事儿。这种时候,东杉总是故作一脸委屈地感慨:“最美的不是植物和书,而是和相爱的人一起做欢喜的事情好不好? ”每当此时,南烟总是莞尔一笑,然后用手轻轻戳一下他的鼻子,说:“臭美!德性! ”想到此,东杉心里升腾起缕缕温暖。
  南烟已经到了,手里拿着一本书。还是老位置,在角落里,南烟说这样的位置没有人来人往的影响,少了打扰。
  东杉过去坐在南烟的对面,一个多月不见,南烟更清瘦了。东杉有些心疼,他伸出手想去握南烟的手。南烟赶忙把手拿开。
  东杉望着南烟,满眼疼惜:“你又瘦了。 ”南烟不看他的脸,眼睛看着桌上的那盆绿萝说:“东杉,忘了我吧,好好开始你新的生活,好吗?你这样自暴自弃,我好难过。听你的同事说你好些天都没有上班了,每天四处找人喝酒,你知道,我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 ”
  “是啊,有时候我也很想忘了你,只记得这个世界,然而,很多很多时候,我忘记了整个世界,只记得你。 ”东杉的声音很低很低,但那每一个字,都充满了爱的力量,沉沉地砸在南烟的心上。
  南烟抬手拭去眼角的泪滴:“东杉,原谅我背弃了誓言,放手了我们的爱,但我真的不希望因为我的离开,你一蹶不振。你会遇到更好的女子的。忘掉我好吗? ”
  “别的女子再好,可她不是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喜欢并爱着的女子。你深情的面孔和柔软的笑意,灯火一样,在以前的日子给我生活的美好和勇气,今后,也给我苟且的能力吧,南烟,你不要彻底从我的世界消失好不好?只要你快乐,我远远观望也幸福……求求你……好不好? ”东杉的声音有些颤抖。
  “东杉,我下个月就准备结婚了,你也打起精神来,去寻找新的幸福好吗? ”南烟看着东杉,满眼真诚。
  “下个月结婚?这么快?我,能见见新郎吗? ”
  “可以,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南烟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李唐,我在鲜花书吧,过来陪陪我好吗? ”南烟的声音那样温柔。东杉听着却字字都像锋利的刀,他感觉自己的心裂成了好多瓣。
  不一会儿,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站到了南烟的身边。
  “东杉,我的前夫,他想见见你,不介意吧? ”南烟介绍说。
  “李唐,很荣幸见到你! ”李唐伸出手,却没有得到东杉的回应,他的手尴尬地停留在那里。南烟急忙伸手握住李唐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好好照顾南烟。祝你们幸福。 ”东杉站起身,摇摇晃晃走出了书吧。
  东杉疯跑了一阵,终于停了下来,依靠在一棵树上,眼里蓄满了泪水,嘴里喃喃说着:“南烟,既然错过,愿上天,护你安好。 ”
  李唐对南烟说:“姐,这太残酷了吧?东杉是那么爱你,你怎么舍得让他难过。不如告诉他真相吧。 ”跟出来的李唐和南烟,怕东杉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一直尾随着他。
  南烟泪满双腮,看着东杉说:“东杉,原谅我,既然注定不能相守一辈子,就让我做你生命里的过客吧。我只是想,留给你一个美好的样子……”
(未完待续)
□王举芳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岁月无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休闲汇】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