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化领导 广泛宣传 明确重点 督导调研
卫计局多管齐下确保扫黑除恶见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郭艳华)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卫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专项斗争的高潮,取得初步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加速推进。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际成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中层干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2名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工作制度,对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确保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双向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县卫计局立即召开了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以“学习”和“宣传”为核心,双向推动。认真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这场专项斗争。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制定了《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根据统一安排,卫计系统各单位均制作悬挂了扫黑除恶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口号,张贴《齐河县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国家四部委关于进一步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各医院导医台人员向前来就医患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明白纸,局机关制作了宣传专栏,并设立了举报箱,利用政务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宣传有关知识若干条。目前,全系统利用新媒体发布信息11条,悬挂标语横幅31条,制作宣传栏 14个,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明白纸3600余张,为扫黑除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重点,深入排查线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结合卫生计生行业实际和工作特点,明确了五项打击重点:一是干预、操纵、破坏系统基建工程项目、医疗设备招标采购工作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二是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严重扰乱医院的办公秩序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三是涉及医疗欺诈,雇佣医托、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诊所,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并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四是系统内部职工涉嫌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或者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五是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在政务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公开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各医疗卫生单位紧紧围绕以上五个重点,全面开展线索排查,到目前还没有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加强督导调研,扎实有序推进。为做好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工作,制定了《集中督导实施方案》,明确了督导对象、督导重点、督导组织、督导实施等。全局上下按照分工,深入所督导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帮助单位梳理总结前段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保证了整个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有效的推进,为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卫计局多管齐下确保扫黑除恶见实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