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父母心



  每次回家,母亲都要反复叮嘱:“家里啥都不缺,不要乱花钱! ”偶尔违背她的旨意买点东西,不仅落得埋怨,临走还给我准备的大包小包,惹得老公每次都嘲笑我,回次娘家好像鬼子扫荡。父母不仅坚持自食其力,还乐呵呵地享受这种“被掠夺”的快乐。
  本以为我们兄妹结婚成家后,父母可以享享清福了。可是,老两口闲不住。不是给弟弟帮忙打理生意,就是去给种菜的妹妹帮忙,还时常充当我的“后勤供应”。
  晚上都要睡觉了,母亲又打来电话,问丈夫、问孩子、还一个劲地嘱咐我开车一定要慢,要不是说,明天上班要迟到了,母亲还是舍不得放电话。“老了,看来妈是真老了! ”我对老公感叹。
  父亲更是固执地让我哭笑不得。大清早,骑行了二十多里地,又给我送来了自己种的豆角、西红柿、黄瓜,还有妈蒸的大馒头,一大袋子东西,一下子塞满了冰箱。
  “爸,附近就是菜市场,天天能买到新鲜的,又花不了多少钱,你跑这么远来送菜,路上有个闪失,值得多了! ”我责怪父亲不计成本的行为。“菜市场卖的,哪有自家种得新鲜,都是早上刚摘的,一点农药都没打,放心吃,还有那馒头是你妈起早蒸的,你不是说吃不惯买的馒头吗?这些够吃一个星期了,想吃再让你妈蒸,我走了,别耽误你上班”。父亲连口水都没喝便急着离开。
  送父亲下楼,走到楼梯口,父亲忽然想起什么,回头问我:“那天晚上,你妈没吓到你吧? ”我一愣,随即想起了前几天,母亲那次最长的通话。“哎!人老了心更小了,那天,你妈看了电视上的一起车祸,想起上下班开车的你,便担心地不得了,那么晚了,我不让她打电话,她非要打……”脑海中浮现出母亲为我牵肠挂肚的情景,而我当时还暗笑母亲的絮叨?
  父亲都走了几步了,又停住,回头对我说:“听你妈的话,开车还是慢着点好! ”父亲是个内敛的人,对我们兄妹的爱从来都是藏在行动中,望着那个头发花白的背影我潸然泪下。
华店乡政府王海霞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父母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休闲汇】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