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1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观摩团来平原观摩
平原县:在新型工业化强县的道路上争当旗手、争做标杆
田卫东翟长生王洪霞王玉东参加


  本报讯(平原融媒综合报道)7月15日下午,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带领2021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与会人员来平原观摩。在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玉东的陪同下,观摩团先后深入到宜瑞安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和洋生物公司高端淀粉及精深加工项目、申东发酵装备项目、联化科技精细化工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火红的七月,火热的建设场景,今年以来,平原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1—6月份,全县重点企业累计纳税增长32.1%。25家企业纳税实现翻番增长,实际利用外资1151万美元,增速列全市第一位。
  在宜瑞安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现场,田卫东、翟长生和观摩团成员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平原县产业链招商情况。
  宜瑞安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是平原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平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认准的项目,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上海医药、广东海大、波司登、青岛啤酒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先后进驻平原。2020年,平原县在“双招双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领域取得了全市第1名的好成绩。
  在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平原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该项目主要建设奇石博物馆、奇石文化特色商业街等四大功能板块,是集科普性、教育性、体验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精品文旅工程。
  近年来,平原县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产业发展破题上路。盛堡啤酒小镇连续三年举办啤酒音乐节,累计吸引游客70多万人次,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入选省重大项目。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较2016年均实现翻番增长。平原的文旅产业正发生着从“单个项目”到“一个集群”的华丽蜕变。
  在和洋生物公司高端淀粉及精深加工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看项目、听汇报,对我县把科技创新打造为平原经济转型跨越的强力引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平原县坚持抓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产业培植,重点培育医养健康、绿色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产业链,一个全链条、全生态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在申东发酵装备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生产流程、运营效益等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啤酒精酿、厌氧发酵等设备,具有生产技术先进、市场空间广阔、营销体系完善的特点,产品70%出口国外。
  在联化科技精细化工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市场前景等情况,听取平原县双招双引工作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成立项目“帮办驿站”,实行驻厂服务,全程代办、全力服务,确保了项目快建设、快进展、快突破。
  近年来,平原县持续深化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建立建设项目主辅并行审批服务机制,连续两年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享受到 “极速审批”的政策红利,更加坚定了上项目、扩规模、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观摩,观摩团成员对平原县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 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招大引强等工作有了全新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平原加快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其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平原县将以这次现场观摩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与信念同行、与时代同步、与事业同频、与群众同心,实干不动摇,大干不犹豫,快干不懈怠,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县:在新型工业化强县的道路上争当旗手、争做标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