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今年,平原县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9.4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3.6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190.5公里,改造危桥5座,城乡道路建设通达深度、联网程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平原:畅通发展“快车道” 铺就惠民“幸福路”
作者:王诚

S323乐馆线大中修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交通畅,百业兴。交通工程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平原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实施县乡道路提档升级惠民工程,持续优化提升城乡道路建设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打牢交通硬支撑。
  光明大街作为德州市平原县城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平时交通流量较大,过境重载车辆较多,道路经多年运行,出现不同程度损坏,雨季降水量大时道路积水严重,今年5月份对全长2.3公里光明大街按城市主干路标准修建并按照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了雨水盖板涵。
  “以前下雨污水排不出去,修了以后水很快就排出去了,走路的时候很畅通。”平原县光明大街附近居民李玉庆说。
  “自今年4月份以来,我们对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督导施工单位在作业面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工,目前除文兴南路南延在建之外,帝景城道路和光明大街已全线通车。我们为了真正把好事办好,创新蹚出‘政府监管+第三方监理’新路子,狠抓道路工程质量,严管原材料、施工工艺等各个环节,严把道路强度、厚度等各项指标,对道路质量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即查即改,道路标准不差分毫。”县住建局副科级干部、房屋管理中心主任郝光义说。
  继光明大街共青团北路至安华瓷业段正式建成通车之后,S323改建工程也在加紧推进,该工程段于今年9月底建成,已实现全线贯通,是城区目前一次性建设最长的一级公路。相比以往,在改造的同时把隔离栏换成了隔离墩,大大增强了车辆安全。七月份对县平恩公路、平伊公路以及高架桥进行了路面翻新。 S323改建工程的建设,使城区东部又多了一条南北方向的快速通道,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首先从心里比较舒畅,路平了,好走了,特别中间放上隔断,人身各方面都比较安全了。”平原县桃园大道周边居民黄希平说。
  “遛弯转转的时候心里亮堂,也有安全感了,南北全长4、5公里,工程也是很大的,修了以后路平整了,也结实了。”平原县桃园大道周边居民王墨连说。
  该项目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人居环境和生态自然环境,施工中严格注意环保建设,边坡进行了植草及防护,可以说是一条生态环保路。同时,该项目作为城区外围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路两侧花坛中央修建了总长6公里的漫步道工程,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运动提供了安全保障,建成通车后也必将为城区的建设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
  “我们现在正在施工的是桃园大道两侧漫步道工程,这个工程全长6公里,宽度为2.2米,采用彩色沥青照面,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桃园大道漫步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任吉强说。
  “S323乐馆线大中修工程项目路线起点位于陵城区万家,终点位于平原东南绕城高架桥,全程23公里,总投资1.7亿元。该项目是统筹城乡发展,惠及城乡群众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多次现场督导,7月初开工以来,我们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同步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平原分中心主任白连春说。
  在县桃园街道至101省道段,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平坦宽敞、整洁漂亮,宽阔的柏油路泛着银光,两侧景观树随风摇曳,车辆行人往来穿梭,不但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也美化了道路沿线村庄的环境。
  “原先这条路窄,不到4米宽,现在拓宽到7米多了,这个路又平整,质量又好,原先路砸的坑坑洼洼,现在修上这条路以后,骑自行车一走心里特别亮堂,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幸福路。”桃园街道办事处居民王玉武说。
  目前,桃园街道至平腰公路道路提升工程正在进行路基、雨污管道和桥梁建设,建成后,将缓解101省道的交通压力,为平原县产业集聚区开辟更加快捷的物流通道。
  “由我局城建的平原县城乡道路提档升级和大中修道路工程,城乡道路提升工程包括101至桃园至平腰公路,王凤楼主街道至马腰务等11条路,共计33.7公里。路面宽度由原来的3.5米或4米提档为7米,大中修道路23.4公里,预计10月底全部竣工通车。”中铁十二局城乡道路提档升级工程项目负责人洪勇说。
  近年来,平原县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建设标准,在全县启动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在工程建设上,根据主干道、次干道、巷道等不同类型,搭配使用水泥、沥青混凝土、方砖等材料,逐村制定改造计划。
  今年,平原县更是抢抓全省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的大好机遇,努力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9.4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3.6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190.5公里,改造危桥5座,城乡道路建设通达深度、联网程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平原融媒记者 王诚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畅通发展“快车道” 铺就惠民“幸福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平原智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