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共产党平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王洪霞讲话
作者:李旭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李旭)中国共产党平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7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2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洪霞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洪霞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攻坚克难、逆势奋进,县委常委班子驾驭全局、引领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取得双胜利,新的动能在开放合作中成长壮大,乡村振兴在持续探索中迈出更加坚实步伐,民生保障水平在共建共享中明显提高,党的建设在从严从实中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强劲态势。
  全会指出,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关键举措,是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的有力支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动服务全省、全市开放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十二大领域改革攻坚,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外合作的有效途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完善开放平台,打造新时代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
  全会强调,要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支持出口企业拓展内销市场,推动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链长制”,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新基建领域合作开放和农业对外开放,培育开放型产业链。加快人才智力集聚,推动科技、教育、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对外合作,提高开放创新策源能力。畅通区域互联互通大通道,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积极对接山东自贸试验区和上合示范区,推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努力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好“鲁西开放突破计划”,构建区域协同开放新格局。积极打造文化旅游“标杆”产业,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综合保障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开放发展积极性。
  全会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要坚定发展信心,更高质量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稳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继续深化农村领域改革攻坚,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在更高层次实现新突破。要全力攻坚克难,在项目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上聚焦发力,推动下半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上率下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争先进位抓落实,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共产党平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