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无人机飞防显奇效 200亩麦田3小时完工
作者:董娟

飞防手王双健和同事做飞防前的准备工作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董娟)“气温逐渐升高,小麦到了打除草剂的时候,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雇人费工不说,还打不匀。”平原县开发区前姚庄的种地大户李中华说着舒展眉头,“还是高科技好,无人机打药,能均匀喷到叶片和根部,省水80%、省药20%,里外算下来省了好几百块钱呢。”
  3月6日,李中华站在自己的地头上,远远地看着不断在麦田里来回穿梭的无人机。装上药箱的无人机转动旋翼缓缓升起,农药成雾状喷洒下来,麦苗随气浪摇曳,尽情享受着“药浴”,短短两个多小时,无人机就完成了近200亩地的喷洒作业。
  农业科技化改变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状况。同样种小麦,这位56岁的新农民与老辈们不同,“我流转了近200亩地,不靠机械化根本干不过来。”李中华坦言,这些年他都是雇用播种机、收割机,从种到收,大机械撒着欢施展拳脚。
  无人机是个技术活,要找专业的人来干。只见飞防手王双健手握摇杆,左右开弓,灵活操纵航向,“飞行高度控制在一米五到一米八,要注意风速、风向,保证打药效率,单机一天可作业400多亩,能顶40个人同时工作。”
  市场有需求,社会化服务快速发展。山东恒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双健说,“最近两年,在我们县‘一喷三防’无人机作业成为春管的新方式,这也是未来农业精准发展的趋势。现在正值春耕时期,为了减少疫情期间人员的流动性,保证作业安全,我们备足了机器和人员,全力服务春耕。”
  无人机飞防服务不仅在春季麦田管理中显现出了高效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大显身手。疫情发生后,从2月1日开始,山东恒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县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在全县范围陆续开展飞防消杀公益活动。
  平原县恩城镇陈营村的村民说:“无人机来到我们村帮忙消毒,速度快,效果好,消过毒之后,大伙儿心里更放心、踏实了。”
  截止目前,山东恒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出动5架植保无人机,累计飞防300多架次,免费为200多个村庄喷洒了消毒液,有力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县春耕生产。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无人机飞防显奇效 200亩麦田3小时完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