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实抓起 落到实处
——三论进一步深入扎实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默 尘
  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于从 “实”抓起,在抓常抓细抓长上,出实招、下真功。只要我们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足功夫,就一定能积小胜为大胜,以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如何保证活动压力不减、成效巩固、影响深远,关键在于从“实”抓起,在抓常抓细抓长上,出实招、下真功。
  第二环节是整个活动的“深水区”,推进措施不实、要求标准不高,就会使活动如“漂水面上的葫芦”,浮在面上,扎不下根。中央提出“抓常抓细抓长”务实措施: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
  具体而言,抓常,就是要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抓细,就是要对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抓长,就是要反复抓,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集中抓的时候雷霆万钧,平时放任自流。
  从实处推进活动,在第一环节中,我县采取了诸多务实措施,县委广泛“开门纳谏”,确定了九项专项整治、十件为民实事;县直部门也在媒体上公开承诺事项,立说立行整改突出问题。目前,这些专项整治、为民实事都有了推进方案,并取得明显成效,赢得了百姓称赞。
  与实对应,我们应认清开展活动的“虚象之害”:不抓常,脱离工作“搞突击”,抓作风“一阵风”,作风建设成了额外的任务,最终工作活动成了“两张皮”;不抓细,找问题“蜻蜒点水”,整改问题“雨后地不湿”,推进活动自降标准,这使活动“进水变味”;不抓长,急于赶进度、走程序,表面上热热闹闹,“外熟内生”,做成了“夹生饭”。
  作风问题,从来就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潜伏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一个具体细节中,滋生在个体表现里。离开这些抓作风,就找不到根源、理不出头绪。从实处推进活动,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就能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融入工作,形成常态。
  今年,县委、县政府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基调定为:打基础谋长远,抓转型促发展。坚持务实发展,不搞“帐面财富”,不搞“成分注水”,只求多办对老百姓有好处的事,多办谋长远打基础的事。这其中体现了“常、细、长”的科学发展执政作风。
  “抓常、抓细、抓长”,有的放矢、直指要害,是我们从实推进活动的重要指引。转作风,也是态度上的比拼,这需要我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查摆问题;转作风,细节决定成败,这需要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把问题找出,把症结理出来; 转作风,更是毅力上的斗劲,只有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我们的活动一定会出实效。
  非“常”不足以治本,非“细”不足以克难,非“长”不足以巩固。在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中,只要我们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足功夫,就一定能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实抓起 落到实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