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福洋生物在“科技宝藏”里淘金
作者:何万忠张静
  本报讯 去年底,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藻糖一期成功投产,项目年产葡萄糖酸内酯1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内酯豆腐、食品添加剂等,市场供不应求,一期达产后,年产值1亿元,实现利税3000多万元。
  福洋与山东轻工业学院合作,新上海藻糖项目,项目通过省级技术成果鉴定,获得科技成果进步奖,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福洋也成为国内首家成熟规模生产海藻糖的企业,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填补了国内空白。海藻糖也是公司三代产品,其产品附加值是一代产品玉米淀粉的100倍。
  “深掘 ‘科技宝藏’,福洋淘到真金,也找到了转型升级的捷径。”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徐桂元分析说, “公司还紧盯行业科技前沿,上科技型项目,赢得了发展先机。”
  近年来,福洋公司建起省级高标准企业技术中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建立了省级院士工作站,与山东轻工业学院、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建立了生物技术产学研基地。目前,福洋建立起了一支包括3名博士、10名硕士、18名本科生在内的专业研发团队。
  前几年,公司与山东轻工业学院合作,葡萄糖酸钠项目在短期内实现了规模生产,近年来,公司还引进美国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推进母液蒸发改造,引进菌种生物发酵高通量设备,提高产品收率。经生产线综合改造,福洋葡萄糖酸钠生产成本行业最低,产品收率第一。
  今年,福洋又新上海藻糖二期项目,产品转化率等关键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产后,可填补国内高档海藻糖生产空白。公司还新上年产8万吨葡萄糖酸钠项目,项目投产后,年产值4亿元,利税6000万元。
  近日,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列入了省知识产权局 “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计划”单位名单。通过产学研合作,目前,该公司两项国家863计划已上报;公司国家专利申请数已达到20项,授权专利拥有量超过10项。
  前5个月,公司生产淀粉9万吨,变性淀粉1.5万吨,葡萄糖酸钠3万吨,实现产值5.2亿元,纳税1800万元,实现利润2600多万元。 (何万忠 张静)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福洋生物在“科技宝藏”里淘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