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城市是一棵繁茂的 “大树”,它的根却深扎于社区 “土壤”中。社区稳定、居民幸福,社区 “土壤”营养就会 “富饶”,城市 “大树”才会繁茂。调配好社区 “土壤”营养成份, “营养师”是社区党支部——
聚福社区有个“幸福党支部”
作者:下转三版
  □记者刘振 通讯员张志萍
  科学发展平原实践,砥砺前行成就辉煌。从党的十六大召开到迎接党的十八大,十年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积极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回望十年,平原大地硕果累累,人民群众笑意盈盈。用辉煌成就鼓舞士气,用成功经验凝聚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本报今起开设专栏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深入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集中展示我县广大党员群众昂扬向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期推出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第一组报道 《创先争优在基层》,敬请关注。
  从 “失地农民”到 “保安队员”,今年,聚福社区50后就业 “老大难” 滕清平,身份改变了,他困难的家境也迎来了 “向好”动力。
  “年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就业办报了名,没想到不到一个礼拜,社区党支部就通知俺到县保安大队面试,现在都上班半年了,一个月能拿1200块钱的工资哩!”老滕笑得裂开了嘴。
  老滕说的 “就业办”是龙门街道办事处居民就业服务中心,城市社区40后、50后居民,就业是一大难题,年前,龙门办在全县设立了首家 “乡镇就业办”,破解社区群众就业难题。 “想就业,就找就业办,这成了社区居民的口头禅了,中心设立不到半年,聚福社区103人在这里找到了工作。”聚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侯曙光说。
  聚福社区是我县成立的第一个城市社区,总人口11300多人。下辖7个居民小组,现有耕地800亩,人均不足3分地,辖区内还有9个居民小区、13个驻区单位。
  失地农民致富增收,是城市社区管理的头等大事。民富才心安,社区稳定才有 “经济保障”。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徐桂元说: “促进社区居民就业,龙门的方子有三:岗位培训、搭建平台和土地流转;渠径是发挥区位优势,促进居民三产就业。”
  聚福社区居民刘光涛在城区经营着一家饭店,因规模小、客源少,饭店面临关闭。社区党支部帮助刘光涛协调贷款20万元,在新址新开了一家特色酒店,新店经营火爆,还吸纳社区30名居民就业。
  “农民种地是本行,失地转行就业,面临两大难题:劳动技能差、就业平台少。”侯曙光说, “摸清病根下药方,社区党支部与县职高学校联合,对居民岗前技术培训;依托民俗街、新世纪商厦等特色商业站网,发展服务业,为居民搭建创业平台;并加快土地流转,发展特色种养,让居民再当农民。”三管齐下,近年来,该社区党支部帮1765名失地农民实现再就业,发展工商业户600家,今年1至5月份,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福社区有个“幸福党支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