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县星级化管理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张崇熙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善军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报讯(记者 张崇熙)6月25日,全县星级化管理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保垒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领导马善军、赵明国、赵金凯、王建民、刘凤江、肖文昌、刘在军、谷举族、郭忠波、潘风雷、王继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首先对晋升星级的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进行了授星颁证,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服务窗口和“十佳”服务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善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进位提升”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一是明确发展思路,进位提升的方向更加清晰;二是对内整合资源,进位提升的基础更加牢固;三是对外开放合作,进位提升的动力更加强劲;四是注重统筹协调,进位提升的格局更加合理;五是加强社会管理,进位提升的环境更加和谐;六是坚持改善民生,进位提升的效果更加突显。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是圆满完成了县乡两级换届,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识明显增强;以增投入、抓落实为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以选派“第一书记”为抓手,后进村庄帮扶整顿稳步推进;以“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以建立党内激励关怀机制为重点,党员队伍活力充分激发;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为目标,“两新”组织党建进展顺利。
  马善军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我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务必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基层组织建设的政治责任。工作中,要抓基层、打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当前要进一步深化“大走访”活动,扩大大走访活动的成果,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投入到跨越发展上,把智慧发挥到建设幸福平原上;要进一步抓好后进村的转化,引导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为民办好实事,真正收到“投入一村、带动一片、盘活全局”的效果;要把驻村干部的好作风、好面貌充分展现给群众,树立起驻村干部干事务实、严谨细致的良好作风。
  马善军要求,要抓保障、强阵地。要严格落实农村干部报酬,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发挥好活动场所议事决策、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等各种功能,聚集人气,凝聚人心;要切实抓好社区规范运行,引导社区有效整合、盘活集体资产,发展产业园区,增加集体积累。要抓班子、带队伍。要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凝神聚力,狠抓落实,把创先争优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通过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落实好党员关怀帮扶基金、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要抓实“两新”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加强“两只队伍”,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马善军指出,农村社区班子建设直接关系到基层组织强不强、农民群众富不富、农村社会稳不稳。全体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做维护团结的表率,要搞好班子内部的团结、党员之间的团结、党员与群众的团结和群众与群众的团结。要成为促进团结的纽带,把社区群众团结起来,引导群众在建设幸福平原中当主人、作主体、唱主角,动员他们为社区的建设出谋划策。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多谋事、勤做事、干实事,每年为群众办成几件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要做办事公正的表率,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群众的意愿,与群众多商量、多沟通,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防止简单粗暴,学会做群众思想工作,有效化解矛盾,营造和谐氛围,为社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沾,真正以廉洁的行为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在群众中树立起威信。
  马善军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党委 (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民生、抓党建就是抓稳定的理念,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书记抓、抓书记”的领导格局;要坚持科学统筹、协力推动,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基层帮扶力度,推动党建优势资源向农村、向 “两新”组织倾斜,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健全党建考核督导工作机制,确保党建任务都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赵明国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在军宣读了 《中共平原县委关于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服务窗口和 “十佳”服务标兵的决定》、 《中共平原县委关于对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晋级授星的决定》和 《中共平原县委组织部关于对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社区党支部授星的决定》。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县星级化管理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