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人大改革创新助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通讯员李娜报道本报讯2021年,站在“十四五”时期的新起点上,区委积极适应新形势要求,把握新阶段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再夺全市排头兵的新目标。为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区委重点工作和“十大奋进”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深化改革,力争以高质量监督实效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
  绩效监督促争先。立足助推陵城区在全市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提升全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能勤绩”,提振全区人民的“精气神”,探索建立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工作绩效专题报告、工作绩效专题评议、工作绩效专题询问制度,重点审议在全市综合考核中的位次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在全区上下营造不甘落后争上游、再夺全市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激励监督促贡献。立足助推全区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行使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决定授予地方荣誉称号”的职权,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教科文卫工作者、企业经营者等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归属感、责任感、荣耀感,在全区上下营造企业奋起、部门奋争、干部奋发、群众奋斗,人人都是陵城发展的主人翁、人人争为陵城建设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靶向监督促落实。立足助推党委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探索建立对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实行靶向监督的体制机制,对区委部署的每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重要任务,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实施一次执法检查、听取一次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一次专题评议,再拧一把螺丝,再钉一锤钉子,确保区委的工作意图、工作导向、工作措施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区人民、各级国家机关人员的共同意志、统一行动,实现人大常委会的日常监督与全区中心工作同向同步,在全区上下营造一个大局一条心、一个团队一股劲、全力以赴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底线监督促安全。立足助推各项底线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探索建立开展专项公益诉讼行动的体制机制。围绕促进生态环境、国土资源、食药安全、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在陵城区的贯彻实施,由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区检察院针对问题多发高发环节开展专项公益诉讼活动,督促各有关方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消除各种有可能被通报被约谈被曝光被问责的堵点痛点盲点燃点,在全区上下营造时时守底线、天天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亲自领衔改革创新项目,挂帅出征,推进部署,确保以人大改革创新凝聚起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贡献人大力量。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人大改革创新助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