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小城春雨
  时瑛材
  感受了几日的好天气,乌云再一次笼罩在美丽的小城。伴着潇潇飒飒的北风,和着纷纷扬扬的柳絮,一场春雨在夜里轻轻飘洒下来。
  夜阑卧听风吹雨
  梦中,忽有寒冷之意,条件反射般地裹紧被子,把头深埋在暖和的枕窝里。这时,窗外“嘀嘀嗒嗒”的声音闯入了我的耳朵。“下雨了?”我惺忪双眼,不知是梦是真,便侧耳细听,想让这清脆而又舒坦的声音再清晰一些——“嘀嘀……嗒嗒……”
  这声音,深沉而不肃杀,静谧却又活跃。它不似大鼓敲击那般给人以震撼,却有着腰鼓花点一般的灵动,让我的心随之跳动。夜愈深,周围愈静,“嘀嗒”之声愈显得清脆。此情此声,更无心入眠,便披衣趿鞋,走向窗台。
  小楼一夜听春雨
  窗外,是一排排挺拔的杨树。在白日里,那已经抽叶泛绿的树枝已经愈加青翠。而如今,在雨落的夜空下,那随风摇曳的枝叶虽看不清是什么颜色,反而多了一份属于春天的柔美。
  小雨“嗒嗒”滴落在具有无限生机的树叶上,不像夏雨的磅礴,不似秋雨的霖铃,更没有冬雪的安静。这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声音,像清泉从山涧汩汩而出;这是一种蕴含着无限生机的声音,似乎每一颗树叶都在激越着一种喷薄欲出的张力……
  天街小雨润如酥
  我彳亍在被春雨淋润过的地面。天虽是灰蒙蒙的,但仔细看时,云的颜色却不一样:有的云喜欢挤靠在一起,那里的颜色便更浓,显得深沉而凝重;有的云喜欢相互追逐,那里的颜色便时明时暗,显得活泼有活力。
  风更加逍遥了。它像个顽皮的孩子围着我转——有时,它会在前面挡住前行的道路;有时,它会绕到身后推着我前行;有时,它从耳旁对我说着悄悄话;有时,它将那青青的柳枝拂过我的肩膀……
  过客匆匆,雨水在朵朵花伞上弹奏着一串串无止息的音符;楼台巍峨,春雨将屹立道路两旁的房屋淋洗得愈加典雅。听呀!呢喃的乳燕,正在轻轻地为春雨歌唱;看哪!在路上飞驰的香车宝马,正信心百倍地驶向梦的远方……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城春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