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玉兰花开
  孔祥菊
  许是平时忙于工作,不知何时蓦然发现玉兰花已悄然绽放。白色的玉兰花相互簇拥着,羞怯的绽放着。春风拂过,花枝轻摆,悠悠荡荡,如女子涉水而来,轻微的声响,似是低诉着这一季的春色,很久很久没有静享这一份安恬了,瞬间,那份根植在心底的柔软,勾勒出心中那幅最暖的春色。她不惊艳、不张扬,没有牡丹的雍容,没有昙花的惊艳,却是这般入心、入眼,就像是一轻柔的女子,只一眼,就能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记得那年刚来单位上班,初见此花,亭亭玉立,清香扑鼻,皎洁如雪。风吹花动,似银色霓裳轻舞,不禁想起文征明笔下的“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
  其实远在春秋时期伟大诗人屈原的《离骚》中就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菊之落英”的佳句,字里行间亦可看出诗人屈原对兰花的欣赏和喜爱,而诗人也同兰花般高洁。
  古人常把兰花作为爱情、亲情、友情的象征,自古以来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玉兰花有着忠贞不渝爱情的寓意,现代人常以玉兰花相互馈赠,以表露坚贞的爱情,或彼此间的友谊长青。
  时光更迭,再见其花亦如初见,淡妆素裹,清腮润玉。我以兰花作签,唯愿,能让季节给予的这份恩宠,可以多一些时间的停留,无论花开花落,你一直都在,见证着冬春的交替。见证着曲终人散的相聚别离,见证着这一季的温润与美好。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玉兰花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