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杨洪涛纪海霞“舍小家为大家”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通讯员 王书胜 报道
  本报讯“我现在主要负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物资的捐赠接收和分发,把物资及时发放到各个卡点和定点卫生医疗机构,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般是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 ”2月10日,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药政科科长杨洪涛紧张地忙碌着。
  杨洪涛今年44岁,在卫生系统奋战多年,面对疫情,他再次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杨洪涛的妻子纪海霞是卫生健康局健康教育科科长,这个春节,他们两人同时投入到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成为全区疫情防护一线的一道“风景线”。
  纪海霞2003年刚刚参加工作时就经历了非典疫情,现在成为了我区流行病学调查的主力。“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被调去了政府非典办公室,在那里工作了3个半月的时间,也正是那次经历使我成了我们站的主力。 ”纪海霞说。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要近距离接触疑似患者和隔离人员,存在很大的风险,她更是参与了区首例疑似患者的流性病学调查工作。当天晚上11点纪海霞到了病房,进行流动调查,回来以后完成报告已经是第二天凌晨3点半了。
  算起来,杨洪涛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没有见过纪海霞了,杨洪涛只能抽出休息的时间来给妻子打个电话,关心一下她的状况。他们不仅是生活上的最好伴侣,也是防疫工作中的最好“战友”,互相支持打气,他们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并肩而行。“都是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疫情之下,都应该奉献自己的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了早一些防控住疫情的传播,所以我们对彼此所做的工作都要必须支持,而且都感到很值得。 ”纪海霞说。
  一个小家庭聚少离多,是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无暇顾及家里,正在上高中的女儿自己在家,他们不是不挂念,自己的责任更需要坚守。“有一天跟孩子视频的时候,孩子说自己好几天除了吃方便面就是吃白菜,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但是女儿还是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纪海霞说。
  杨洪涛和纪海霞,面对疫情,坚守工作一线。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的身影,也是所有一线人员奋战的缩影,他们逆风前行,舍小家为大家,是防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