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
  

□赵传昌
我的家乡陵城,鲁北大地托举着你的丰饶。

百里沃野铺开物华天宝,在1213平方公里的版图上,宣纸般的抒写,描摹不尽你的眷恋。

一方地域的钟灵毓秀,让我吟咏千遍,水墨,丹青,卷轴的画册,记取了幕幕历史烟云。

腾挪的意象里,总有出彩的重笔。

描绘不尽你的华彩。

时光如水,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东方朔,颜真卿的轨迹,仿佛天上星辰,熠熠闪烁在史册。

后继的来者,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个濯新的天地,铺开陵城的今朝,明天的辉煌。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根扎这片血沃大地,历史的变迁,总有一双巨手运筹风云,无数的追随者,从黑暗里出发初心,跌倒与爬起,在光明的晨曦中,矗起了当家做主的形象。

步履走过七十年,陵城的翻天覆地,与祖国的华丽转身一同回眸。幸福和自豪,在今天,让我的肺腑,亮出对你高亢的赞美。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走近新时期陵城的每一家工厂,每个建筑工地,每所学校,科研基地,以及田野里每一个迎着阳光劳作的人。

是他们一天天的劳动,用智慧,用前行的动力推动着家乡发展。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画出他们忙碌的身影,弯曲的脊背,留下的汗水。

让我唱出他们的名字,唱出这个时代高扬的旋律,这一个个明亮闪光的音符。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为建设者著书立传,为这个涌动不息的时代大潮捕捉强音,一栋栋大厦耸起陵城的高度,一砖一石的垒砌,都融入了每个陵城人中国梦想的热爱。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党的政策,感恩光辉的旗帜,引领的路途,铺满了光明。

感恩陵城的大发展,在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生活中,人民享受的幸福安康。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用笔触亮出每一寸热土的底色,东风劲吹,鲜花入梦,笔锋落处都是都是一派祥和,书写家和万事兴。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吟出阳光里的真理,于生活的真实处,攫取高尚的精神,培根铸魂,弘扬精彩。

呈出沧桑巨变里熠熠生辉的精神图谱。

礼赞陵城,作为一个文艺人,让我深感使命在肩,一直秃笔太轻,难以诉尽每一个感动瞬间。

一切荣耀都是时代的精魂,为人民立言的责任,让我的双脚深深扎根这片沧桑沃土。

承前启后,展望未来,一个文艺人的心跳,永远紧贴着人民的呼吸。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让我高举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四力”的指路明灯。

心怀崇敬,满怀感恩,浓墨重彩抒写出这个伟大时代的厚重史诗。

崇尚典型,弘扬正能量,以精神文明托举起物质文明的高度辉煌。

我生长生活的家乡陵城,你曾经的坎坷让我铭记,你迅猛的发展让我自豪,如今站在七十年锦绣荣光的起跑线上,让我以一个文艺者的姿态,寄寓心中的美好与憧憬。

马颊河笃马河的潮水,汹涌我的激情,六十万陵城人,奔赴中国梦想的战天斗地,需要我来描绘与歌吟。

陵城腾飞,每一次震撼发力,都少不了文艺人,在精神和心灵上蓄足的满满动力。

陵城的影像,有千帆竞渡的辽阔,发展的东风,助力每一个文艺人,用感召摄取恢弘时代的灵感。

一只巨笔,一抹重彩,都带着责任,翰墨的淋漓,心底的咏唱,都发自忠诚与热爱。

也许我们的付出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初心还没有抵达完美。

但我们无怨无悔的执着,一定会在陵城的新篇章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因为,我们是陵城文艺人,因为我们永远怀揣着一颗抒写陵城,记录陵城,刻画陵城,赞美陵城的赤胆忠心……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礼赞陵城以文艺者的名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