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公安分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机制——
当服务群众的“好管家”

  □通讯员 李杰 张海杰“李警官,近期社区内有一批流动人员聚集,有时间你来巡查登记一下吧。 ”2019年12月26日,世纪家园小区网格员窦梅在“社区管家”APP平台向民警李震波报告一条线索。接到信息后,李震波立即上传至陵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并安排警力对流动人员进行身份确认。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陵城公安分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做到警务围着民意转。


  “网红”调解桌见证矛盾化解


  连日来,陵城公安分局宋家派出所一张小小的调解桌在网络上频频亮相,不少群众在这张调解桌上“握手言和”。有网友笑称,“看见这张调解桌,就知道案子肯定能大事化小。 ”
  2019年12月7日,当事人曲某和李某因工作发生口角,曲某用铁锨打伤李某的右腿。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走访了解情况。在李某住院期间,民警先是劝说曲某前往医院探望,出院后,民警又积极协调涉事双方达成和解。“大家都是乡里乡亲,我们尽量以调解、化解矛盾为主。 ”宋家派出所民警包冰冰说。“网红”调解桌,背后反映的是陵城公安推进多元化解纠纷、预防矛盾激化所下的“真功夫”。
  在实际工作中,民警对接处警中多次出警的纠纷类警情进行重点梳理,对不能化解的矛盾纠纷,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调处。 2019年以来,陵城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共受理各类民生诉求161件,下降18.32%。


  “社区管家”助力社区警务


  近日,在我区深入推进的非法运输、储存、买卖罐装液化气专项整治行动中,民警通过“社区管家”APP平台向东街社区网格员下发线索征集任务,网格员通过平台推送了一条“药材小区有车辆拉载液化气,疑似手续不齐全”的线索。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及时查处了一起无证经营罐装液化气的违法行为。点对点的信息线索报送,实现了信息精准收集,为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提供了便利条件。
  如何充分发挥社区警务优势,加强对人、财、物、事等治安要素的实时管理?陵城公安分局创新思路,于2019年4月研发运行了网格员管理平台——“社区管家”APP。平台依托“1+2+N”社区警务模式,将城区划分为不同网格,每个网格由1名社区民警、2名辅警和多名网格员组成,并吸收135名责任心较强的网格员。
  平台设置任务下发、基础信息上报等模块,社区民警可群发或点对点向网格员发送任务通知,由网格员签收并向民警提供案件线索。同时,我区划拨专项资金,对网格员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相应报酬。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当服务群众的“好管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