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旧湾改造换新颜 美丽乡村走起来
临齐街道刘载阁村建起生态塘
  □通讯员 杨富生 杨文月 报道
  本报讯 近日,笔者在临齐街道刘载阁村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的施工,1.2万立方米的生态塘已经初见雏形。“这里原本是一片废旧坑塘,常年闲置,对周边环境影响也不好,今年我们村利用上级资金10万元,对旧湾进行了扩大改造,筑牢湖坝、栽种绿植护坡、整平湖岸、修建护栏,让原本人人躲着走的旧湾塘成了村里的风景线,同时,我们把改造后的湾塘承包给本村村民刘清胜养鱼,这样不仅给村民致富创造了条件,也为我们村集体增加了收入。 ”刘载阁村党支部书记刘世东介绍说。
  刘载阁村只是临齐街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该街道以“强村富民,强基惠民”为目标,积极引导各村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发展乡村旅游等方式加快农村资源盘活利用,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目前,刘地方、八里屯等8个村闲置土地整合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他各村壮大集体经济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其中刘地方村预计年底集体经济收入将增加10万元,真正做到了让资源“活”起来,让乡村富起来。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齐街道刘载阁村建起生态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